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5个国家谈判抗癌靶向药纳入泰州特药管理
2020-12-07 11:01:00  来源:泰州晚报  
1
听新闻

11月27日,泰州市医保部门明确将贝伐珠单抗注射液(安可达)等5个国家谈判抗癌靶向药纳入省特药“三定”管理范围,进一步完善特药保障政策,更好地满足参保人用药需求,提高抗肿瘤药品可及性,降低大重病患者医疗负担。

此次纳入特药管理的5个药品中,贝伐珠单抗(商品名:安可达、达攸同)主要用于治疗晚期转移性结直肠癌或晚期非鳞非小细胞肺癌。曲妥珠单抗(商品名:汉曲优)主要用于治疗HER2阳性的转移性乳腺癌、HER2阳性的转移性胃癌。盐酸厄洛替尼片(商品名:洛瑞特)主要用于治疗表皮生长因子受体(EGFR)基因敏感突变的晚期非小细胞肺癌。甲苯磺酸索拉非尼片(商品名:利格斯泰)主要用于治疗不能手术的肾细胞癌、不能手术或远处转移的肝细胞癌和放射性碘治疗无效的局部复发或转移性、分化型甲状腺癌。

泰州参保人员使用这5个新增特药,政策范围内费用城镇职工、城乡居民基本医保分别报销70%和60%。2021年1月1日前,在特药定点医院使用暂按照乙类药品报销。

2021年1月1日起,全市参保人员按照政策规定使用省特药及泰州市参照特药管理的药品(含泰州市特定药品、门诊特殊用药等),在特药定点零售药店和特药定点医疗机构个人负担保持一致,在实行原报销比例后,个人自付部分按规定纳入大病保险和医疗救助范围。(记者 陈羚)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