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泰州在京签下30个重大项目 涵盖三大先进制造业集群
2020-12-07 10:36:00  来源:泰州日报  
1
听新闻

作为“产业强市·央地合作”北京推介会的重头戏,昨天下午,泰州在北京签约30个重大项目,将为泰州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大“硬核”支撑。

近年来,泰州高度重视央地合作,把招引落户央企重大项目作为招商的主攻方向和工作重点,国家能源集团泰州发电有限公司、中海油气(泰州)石化有限公司等一批重量级央地合作项目先后落户,并已走上发展的快车道,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和央企的转型升级带来了无限活力。中海油气(泰州)石化有限公司是泰州首个投资超百亿的项目。目前,该公司年原油加工能力600万吨,拥有26套工艺装置,主要产品有国V柴油、润滑油基础油、甲乙酮等,2019年实现销售收入170多亿元,缴纳税费近10亿元。

今年以来,泰州坚持以项目建设的高质量对冲外部环境的不确定性,务实推进央地合作。前期,泰州市各地各有关部门分批次在北京举办了“产业强市·央地合作”三大先进制造业集群专题对接活动,经过多方努力,取得了丰硕成果。经过筛选,本次现场签约的共有30个项目,其中,产业项目20个,单个规模均在5亿元或1亿美元以上,央企投资项目占比60%,累计签约总投资328亿元;科技合作项目5个,高端人才团队合作项目5个。

本次现场签约项目涵盖了泰州三大先进制造业集群,这些项目投资体量大、科技含量高、带动能力强、生态效益好,既顺应产业发展方向,又符合高质量发展要求,与地方经济发展契合度高,将有力助推泰州进一步优化产业结构、提升产业层次、做大经济总量,为推进项目建设“三比一提升”行动,建设“强富美高”新泰州提供新动能。

此次,靖江经济技术开发区与中启航空产业基金管理有限公司签约的航空零部件集散基地项目,总投资30亿元,主要依托靖江航空产业园逐步形成的航空零部件制造、加工配套能力及一类口岸、保税物流中心的平台优势,在靖投资建设飞机零部件制造及仓储、分拨基地。

据悉,截至目前,全市央地合作重点项目47个,其中高位嫁接和资产重组项目8个,央企投资项目18个,合资合作项目12个,配套服务项目9个。(记者 潘荣进 严小乔 通讯员 姚梦颖 吴志坚)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