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淤溪镇开展“恒爱老弱,共建和谐”主题敬老活动
2020-10-29 14:48:00  来源:泰州日报  
1
听新闻

敬老扶弱是中华民族传统美德,也是社会共同责任。姜堰区淤溪镇民政、残联、文化等部门联合开展“恒爱老弱,共建和谐”主题敬老活动,淤溪镇镇长吴俊明同志代表党委政府到敬老院和残疾人之家进行了慰问。

一是提升环境,关爱健康。吴俊明来到敬老院和残疾人之家后,实地查看了餐厅、宿舍等处,强调要不断改善敬老院和残疾人之家的居住环境和休闲环境,除了要照顾好老人的日常生活起居,也要关注老人和残疾人的精神层面需求与健康,不仅要让他们有所养,更要有所乐。

二是送上慰问,亲切问候。除了关爱特殊群体的起居环境与卫生健康,吴俊明还给大家带来了节日慰问。他将装有水果的33份慰问礼包一一送到老人和残疾人的手中,并问候他们节日快乐。大家手里拿着礼物,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透过手里这一份沉甸甸的礼包,他们感受到的是镇党委政府以及社会各界对他们真切的关爱。

三是同看汇演,共度佳节。受疫情影响,敬老院的老人们久居不便外出,为了排解老人的孤独空虚,淤溪镇惠民演出队在佳节之际为他们带来了一场精彩热闹的文艺汇演。一同前去慰问的党员干部们与老人们围坐在院子里,与他们一起欣赏舞蹈、独唱等表演,精彩之处与老人们一道鼓掌喝彩,构成了院里一道和谐风景。

本次活动为老人们和残疾人们送去了节日的祝福,营造了浓厚的节日氛围;改善了老人们的生活质量,丰富了他们的精神文化生活;弘扬了敬老爱老的传统美德,提振了该镇民生事业发展。

●陈小云 卢丽萍

标签:老人;敬老院;残疾人之家
责编:鲁勇旺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