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靖江养老护理员培训班开班
2020-10-21 20:33:00  来源:泰州新闻网  
1
听新闻

17日上午,靖江市2020年度养老护理员培训班开班,来自该市村(社区)居家养老服务站、社会养老机构的工作人员和有志于从事养老护理工作的200多人参加。

据了解,此次培训由靖江市民政局主办、靖江市乐龄护理员培训学校承办,将连续举办两期,每期培训为期五天。参训人员将学习职业道德基本知识、老年人权益保障法、老年人常见疾病防治及护理、老年人饮食照料、老年人康复护理、沟通技巧、失能老人护理等内容。培训结束后,通过考核者将获得初级养老护理员证书。

据介绍,近年来,靖江市养老事业加快发展,以居家为基础、社区为依托、机构为补充、医养相结合的多层次、智能化社会养老服务体系逐步建立,需要大量的养老护理员。目前该市已有3000多人持证上岗,弥补了养老机构养老护理员缺口。今年,该市还计划举办中级养老护理员培训班,进一步提升养老护理员专业化水平和养老服务质量。

标签:
责编:芦艳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