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冷空气影响明天结束 随后气温逐步回升
2020-10-19 16:27:00  来源:泰州新闻网  
1
听新闻

从“夏天”到“冬天”的距离有多遥远?答案或许就在于“一股冷空气”。昨天早晨拉开窗帘,阳光明晃晃洒在脸上,整个屋子瞬间温暖起来。一开窗却忍不住打喷嚏,好冷!其实昨天早晨的最低气温只有10.8℃。这才入秋没多久呀,怎么一下子就这么冷呢?因为冷空气的影响,咱们在秋天提前体验到了冬天的滋味。

今天多云到阴,东北风3到4级,最低气温9~10℃,最高气温20~21℃。明天冷空气的影响会开始慢慢结束。市气象台预测,明天多云,北风3到4级,最低气温:12~13℃,最高气温21~22℃,虽然早晨依然有点冷,但白天当阳光出现时,气温上升,我们又会觉得暖意融融起来。21日,市区的最低气温会回升到14℃左右,白天的最高气温会升到22~23℃。

这段时间的衣服真是蛮难选择的。街上,穿皮夹克、穿短袖T恤的都有。其实,现在这样的天气,只要遵循别让自己着凉这一原则,穿什么,怎么穿,各人各喜好,各种风格,各种混搭,有什么不可以的呢?气象部门每天也发布专业的着装指数,今天,穿夹衣类,像套装、夹衣、风衣、休闲装、西装、薄毛衣这些都蛮合适的。

大家注意到没有,进入深秋,清晨起雾的日子也会多起来。特别是10月到12月,是雾最多的月份。

雾是大自然很美妙的现象。但对于开车的人来说,却会带来一些安全隐患。汽车玻璃上出现雾气影响视线的情况相信大多数人都遇到过。大部分人选择用纸巾或干布擦拭,但如果是在行驶途中,特别是在不能停车的高速公路上,这样做就很危险了。

车窗玻璃起雾主要有两个原因。一是因为车内外存在一定的温差,水汽就向玻璃表面聚集,形成雾气;二是车窗温度低于露点温度时,车窗表面就会形成结露。

汽车除雾的方法还是蛮多的,最简单的是开窗对流,将车窗开一条缝,让空气进行对流,车内的温度慢慢接近车外温度,雾气就会散去。

除了开窗对流外,开空调也可以去雾。开冷风和热风都可以,冷风的目的是使内外温度平衡,特点是见效快,但需一直开着,车内温度也会骤降,车内人员往往受不了。

热风的目的是烘干车内水分。特点是见效较慢,刚开热空调的时候雾气反而会更大,所以需要停车先除雾才能继续行驶。高速上万一突然车窗起雾了可以先用空调制冷紧急除雾,待车行驶至停车带再停车用空调制热除雾。

记者 朱世萍

标签:
责编:芦艳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