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新型船舶污染物一体化处置装置落户 为长江江苏段首例
2020-10-19 16:25:00  来源:泰州新闻网  
1
听新闻

长江泰州段船舶污染物公共上岸点建设取得突破性进展。近日,在泰州市港口船舶污染突出问题整治专办的积极推动下,长江江苏段首个新型船舶污染物一体化处置装置落户我市。

该处置装置位于江阴-靖江工业园区,其建成标志着我市船舶污染物自主接收能力得到新提升,也意味着泰州港船舶水污染物治理迈向绿色综合利用新阶段。

相较于传统污染物上岸点污染物处置设施,该处置装置具有集船舶水污染物“接收”和“处置”于一身的突出特点。与以往的船舶靠港交付污染物相比,可减少“陆上转运”环节。此外,还配备了船用油污水处置装置、船用生活污水处理装置等,可对船舶含油污水和生活污水进行无害化预处置后纳入市政管网,大幅提升处置效率。

继推动全辖区码头建成并使用船舶污染物自主接收设施以来,泰州海事部门不断探索船舶污染物治理模式转型升级新路径,并打出船舶污染物第三方接收、码头自主接收、绿色综合利用的“组合拳”。下一步,将继续推进船舶污染物公共上岸点建设,大力推广新型船舶污染物一体化处置装置,持之以恒推进船舶污染防治“泰州模式”取得新进展、获得新实效。记者 潘荣进 张仲明 通讯员 朱海涛

标签:
责编:芦艳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