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海军中学试点“街舞版”课间操
2020-10-16 17:13:00  来源:泰州新闻网  
1
听新闻

随着动感的乐曲响起,学生们跳着活力四射的舞步,青春气息扑面而来……昨天上午,泰州市海军中学开始试点“街舞版”课间操,进一步丰富学生课余生活,为学生“每天锻炼一小时”创造良好条件。据了解,此举在全市系首创。

据了解,这套“街舞版”课间操由学校邀请中国舞蹈家协会街舞委员会BOT街舞俱乐部进校开展教学,根据学生身体特点进行编排,共有几十个动作。动作简单又好记,包括了头部、颈部、肩部、手臂和腿部五个部位的动作。“这套街舞动作柔中带刚,旋律动感,学生一接触就特别喜欢。”该街舞俱乐部相关负责人王越说。

海军中学初二(2)班同学卢悦说:“无论是男生还是女生,都特别喜欢这种课间操形式,就连班上一些不怎么爱运动的同学,一听到街舞的音乐响起,整个人也精神起来了。”

针对这样一个新做法,学校体育老师练小军认为,增加这一项课间操活动,可以更好地锻炼孩子的身体,相较于单调的广播体操,街舞的舞蹈形式多样、节奏感强,活动量大,能带动全身运动,更能激发学生的运动兴趣。

“让街舞融入课间操,相信会让学生们的精神面貌焕然一新,让课间操不再是一种任务,而是成为释放个性的舞台。”海军中学校长缪红云表示,中学是学生们彰显个性的关键时期,要引导和保护他们对新鲜事物的兴趣。

这学期开始,在每天的课间操时间,学校试点开展街舞活动,以提升课间操的趣味性,用丰富的形式和个性化的创意让更多学生参与其中,不但有助于培养学生们对体育锻炼的兴趣和习惯,也有利于减轻紧张的课堂压力,提高学习效率。记者 童凯 通讯员 丁颖

标签:
责编:芦艳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