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国家公务员考试今起报名 44个在泰职位招录71人
2020-10-16 17:11:00  来源:泰州新闻网  
1
听新闻

昨天,2021年国家公务员考试公告及职位表发布,本次考试共招录25726人,提供13172个职位。经统计,其中在泰职位共有44个,招录71人。报名时间为10月15日至24日。

此次“国考”,泰州海事局、泰州税务局、中国银监局泰州分局、靖江海关、国家统计局江苏调查总队靖江调查队5个部门,共拿出44个职位,计划招录71人,其中,税务、海事两大部门依旧是招录的大户,分别招录50人和17人。

根据相关公告要求,中央机关及其省级直属机构除部分特殊职位和专业性较强的职位外,主要招录具有2年以上基层工作经历的人员。市(地)级及以下直属机构主要招录高校应届毕业生。市(地)级及以下直属机构(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单位)设置10%-15%的计划,用于招录服务期满、考核合格的大学生村官、“三支一扶”计划、“农村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教师特设岗位计划”、“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等服务基层项目人员和在军队服役5年(含)以上的高校毕业生退役士兵。

梳理整个职位表,记者发现,在泰职位涉及专业包括经济学、金融学、法学、汉语言文学等,本科生可报考九成以上的在泰职位,且绝大部分职位对工作年限无限制。

本次考试主要采取网上报名方式,报考者可在10月15日8:00至10月24日18:00期间登录考录专题网站,提交报考申请。报考者只能选择一个部门(单位)中的一个职位进行报名。报名时,报考者应当仔细阅读诚信承诺书,提交的报考申请材料应当真实、准确、完整。提醒各位报考者,如果提供虚假报考申请材料,一经查实,即取消报考资格。对伪造、变造有关证件、材料、信息,骗取考试资格的,也将按照有关规定严肃处理。

通过资格审查的报考者,请于2020年11月1日0:00至11月7日24:00登录考录专题网站进行网上报名确认并缴费,逾期视为自动放弃报考资格。建档立卡贫困家庭人员和城市低保人员,可以直接与当地考试机构联系,办理报名确认和减免费用手续。

本次考试,公共科目笔试时间为2020年11月29日。将在全国各直辖市、省会城市、自治区首府和个别较大城市设置考点。报考者应当按照准考证上确定的时间和地点,同时携带准考证和本人有效居民身份证(与报名时一致)参加考试。

国家公务员局提醒广大报考者,本次招考不指定考试辅导用书,不举办也不委托任何机构举办考试辅导培训班。凡有假借公务员考试命题组、考试教材编委会、中央公务员主管部门授权等名义举办的有关公务员考试辅导班、辅导网站或者发行的出版物等,均与本次招考无关。记者 陈羚

标签:
责编:芦艳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