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泰州召开城市社区人气集聚计划现场会暨社区工作者“五有五化”职业体系建设推进会
2020-10-15 15:39:00  来源:泰州新闻网  
1
听新闻

昨天下午,全市城市社区人气集聚计划现场会暨社区工作者“五有五化”职业体系建设推进会在海陵区召开,市和市(区)组织、民政部门分管领导,全市各街道党工委副书记、组织委员,各试点社区党组织书记等参加会议,省委组织部相关职能处室负责人到会指导。

今年5月,泰州在推进城市基层党建“六大提升行动”的基础上,充分运用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建设成果,围绕充分发挥党群服务中心的引领、服务、治理等各项功能,在海陵区启动了社区人气集聚计划试点工作,逐步探索形成了“谋需求、定项目、定载体、定主体、定机制”的“一谋四定”工作法,以优质服务聚人气、聚人力、聚人心。

会议提出,各市(区)要全面启动社区人气集聚计划试点工作,并于明年3月份在面上部署推开。各市(区)组织、民政部门要指导街道社区党组织认真学习海陵区的经验做法,积极有序推进社区人气集聚计划,让社区党组织组织力更坚强,让社区更和谐,让人民群众生活更舒心,奋力打造人民满意的幸福城市。

会议要求,各市(区)要全面对照社区工作者“五有五化”职业体系建设各项要求,精准对标省定考核指标,排出任务、制定清单、加强督查,逐项抓好落实,全面提升社区工作者职业体系建设整体水平。记者 钱兰

标签:
责编:芦艳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