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省青少年篮球后备人才基地落地兴化
2020-10-14 16:55:00  来源:泰州新闻网  
1
听新闻

勇晟青少年篮球训练中心队员(淡蓝色队服)与南京一球队进行对抗训练。

近日,江苏省体育局训练中心和泰州市体育局签署合作协议,江苏省青少年篮球后备人才基地落地兴化勇晟青少年篮球训练中心。2022年江苏省第20届运动会,勇晟青少年篮球训练中心将组建10支队伍,代表我市参加篮球项目所有组别的比赛。

勇晟青少年篮球训练中心坐落于兴化市楚水实验学校内,得益于走“专普合一、体教融合”的发展路径,创立仅四年就取得一系列骄人战绩,多次夺得江苏省和华东地区冠军,还曾获得2017年全国青少年组三人制篮球赛亚军、第二届全国青年运动会男子U18体校组篮球赛第四名。先后培养出国家一级运动员11名、国家级运动员13名,4名运动员入选江苏省队,1名运动员入选国家少年队。

省体育局训练中心潘强说,江苏省篮球运动水平近年来取得了长足的进步,但后备力量相对薄弱,在泰州利用社会力量培养后备人才,是构建江苏篮球后备人才基地体系的一个开端,具有里程碑意义。记者 黄薇薇 通讯员 周乐

江苏省青少年篮球后备人才基地落地兴化得到了中国篮协的肯定。“江苏省篮球后备人才基地放在一个社会组织承办的俱乐部,而俱乐部又设在中小学校里,并接受政府部门的指导和管理,切合了《体育强国建设纲要》精神,符合国家关于深化体教融合发展的要求,符合篮球后备人才培养的未来趋势,这样的做法值得在全国推广。”中国篮球协会青少年发展部部长薛云飞说。

市体育局训竞处负责人介绍,江苏省青少年篮球后备人才基地落地兴化不仅可为国家培养更多优秀苗子,也能提升我市篮球运动的整体水平,为我市篮球运动员提供良性的输送渠道。

据了解,第20届省运会篮球项目共设五人制和三人制两个大项、男女10个组别,作为东道主,我市将组建10支队伍参加全部组别的比赛,参赛队伍将全部来自勇晟青少年篮球训练中心。

“20届省运会篮球参赛队伍的组队和备战训练正在有序推进,我们有信心在省运会上为泰州取得好成绩。”勇晟青少年篮球训练中心负责人高春根介绍,训练中心从全国八个省市招收了近80名优秀学员正在紧张备战,新建的6000平方米的篮球训练馆也即将投入使用。训练中心与楚水实验学校签订了合作办学协议,确保所有学生在进行专业训练的同时文化课程不掉队。

标签:
责编:芦艳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