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泰州市图书馆获赠《中华王氏大成总谱》
2020-10-12 10:58:00  来源:泰州日报  
1
听新闻

近日,中华文化促进会王氏历史文化研究会向市图书馆捐赠了一套《中华王氏大成总谱》,当日举行了家谱捐赠仪式,市图书馆向捐赠者颁发了捐赠证书。

据捐赠者王奇介绍,本次捐赠的《中华王氏大成总谱》是全国王氏通谱,计七部39卷,总重98公斤,历时18年才编纂完成,详细记载了王家人的来龙去脉、历代迁移图,并充分展现家族文化和精神面貌,已无偿赠送全国多个公共图书馆收藏,方便广大读者查阅。

市图书馆负责人表示,作为泰州地区最大的公共图书馆,市图书馆一直致力于家谱的搜集、整理和利用,目前已收藏新旧家谱一百多部,多以地方家谱为主。新收藏的此套《中华王氏大成总谱》中,含有泰州地区的部分王氏支系内容,这不仅丰富了市图书馆馆藏文献资源,且对泰州地方特色文化的建设和研究有着特殊意义。“我们将保存好和利用好这部分资源,确保为全国王氏世系寻根问祖、为学者查阅研究提供好服务。”

记者 张筱菁

标签:
责编:邵佳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