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秋“膏”气爽!10月16日,泰州市中医院第十二届膏方节温暖来袭
2020-10-10 16:4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0月10日泰州讯 治疗慢病,调理体质,怎少得了膏方助阵?10月16日,泰州市第六届国医养生旅游季暨泰州市中医院第十二届膏方节即将盛大开幕。

本届膏方节期间,泰州市中医院将特邀多名国医大师、全国名老中医,以及来自上海龙华医院、岳阳医院、曙光医院、江苏省中医院、江苏省中西医结合医院、南京市中医院、浙江省杭州市中医院、山东省泰安市中医院等医院膏方名师来院坐诊、讲学,为广大患者辨证施治,一人一方。

《黄帝内经》提出,“春夏养阳,秋冬养阴”、“阴平阳秘,精神乃治”、“不治已病治未病”等养生治病理念,泰州市中医院膏方取道地药材之精华,将治疗与调理同步进行,以保证药效在体内的持续作用,整体协调各个脏腑的阴阳气血平衡,以量变积累,最后达到质变状态,疾病痊愈。

 

膏方定制的主要优点

1.整体调理,针对性强

膏方注重整体调治,药味多,兼顾面广,适合治疗比较复杂的疑难疾病。运用膏方“一人一病一方”的特性,针对个人的情况量身定制,针对性强。

2.扶正补虚,补攻兼施

膏方是经过反复煎煮,去渣取汁,经蒸发浓缩后加糖配制成半流体状剂型,克服了生药泡药酒伤胃的缺点。膏方强调整体调治,寓攻于补,补攻兼施,不仅补虚,也能疗疾。标本兼治,药性缓和持久,对于各种虚证都有独特的功效。

3.服用方便,简便经济

膏方经提取浓缩后,由于充分利用药物功效,一次配制一个月服用,符合慢病慢治的规律。不用一天一熬制中药,减少病人大量时间,便于携带,做到治病、工作两不误。对于血糖偏高人群,可配制无糖膏方服用。

 

膏方节优惠政策:

1.膏方节义诊期间免专家诊察费、免体质辨识费、同时发放散膏优惠券100元(当天有效)。

2.膏方节期间,凡关注“泰州市中医院”微信公众号,凭转发“泰州市中医院”官方微信号膏方节专题信息至朋友圈,可至门诊一站式服务中心领取50元膏方优惠券。

3.义诊期间,凡配制散膏的市民均可免费领取养生大礼包一份,赠完为止。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