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靖江3000余无职党员 文明创建一线“上岗”
2020-07-22 10:18:00  来源:泰州日报  
1
听新闻

靖江城北园区新州社区无职党员在清扫垃圾杂物。钱兰供图

“您好,请将电瓶车停放到蓝色框内。”“您好,遛狗请牵绳,同时不要让您的小狗随地大小便。”……这几天,靖城街道公园弄社区的无职党员范祖权每天下午都准时守在骥江东路路口,开展文明劝导工作。和范祖权一样,在靖江市城乡社区,无职党员正成为文明城市创建的重要力量。

和在职党员相比,无职党员大多来自社区、农村,熟悉群众工作,时间相对宽裕。靖江市以村、社区为单位,在文明创建一线专门设立文明倡导、卫生巡查、交通引导、治安维护、民意收集五类岗位,供无职党员选择。7月份以来,先后有3000余名无职党员与所在支部签订《设岗定责承诺书》,就近开展入户宣传引导、交通秩序维护、村居及河道卫生巡查等工作,有效发挥了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形成了“人人参与、党员先上”的创建氛围。一群胸佩党员徽章、臂戴红袖章的无职党员志愿者出现在靖江大街小巷,有的在疏导交通,有的在劝导商贩规范摆摊,忙碌的身影和花白的头发在人群中格外显眼。

“创建文明城市,人人都是主角,党员理应带头。”季市镇季新村党总支部书记孙洪滨介绍,该村22名无职党员在创建工作中主动亮出身份、开展文明引导工作,为村民们放好了样子、树好了标杆,“党员带着干,乡风村貌都有了明显改善。”

靖江市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建立健全工作指导和考核监督机制,加大先进表彰力度,促进岗位责任落地落实。

记者 钱兰 通讯员 宋晓栋

标签:
责编:邵佳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