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泰州市完成公共资源交易领域制度规则清理
2020-07-20 10:24:00  来源:泰州日报  
1
听新闻

记者昨天从市行政审批局获悉,根据省《关于进一步开展全省公共资源交易领域制度规则清理工作的通知》要求,今年2月,市公共资源交易管理委员会办公室(简称“市公管办”)牵头开展全市公共资源交易领域制度规则清理工作。截至6月30日,全市制度规则清理工作已全面完成。全市共梳理出公共资源交易领域有效制度规则25部,其中,市本级16部、县区级9部;废止制度规则文件30部,其中,市本级6部、县区级24部。

据了解,开展公共资源交易领域制度规则清理,是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举措。此次清理的范围是公共资源交易领域县级以上地方人民政府及其所属部门制定的规范文件。重点包括:违反《优化营商环境条例》,阻碍各类资源要素自由流动,侵犯市场主体权益;限制民营和外地企业参与公平竞争,含要求外地企业备案、设立分支机构、具备当地业绩或奖项、区别对待不同所有制企业;无依据或强制服务收费,含指定服务事项、服务单位、收费标准、要求主体重复注册、提交信息或购买加密锁;设区市范围内规则不统一等四方面的规定。

目前,清理后的有效文件目录已进行汇编,形成公共资源交易有效制度文件目录,相关文件全文已在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门户网站公开。此后增加和调整情况也将及时公开。

下一步,市公管办将立足建立长效机制,定期开展清理,不断完善公共资源交易领域制度规则体系。

记者 熊珠琴 通讯员 朱耀元 王祥

标签:
责编:邵佳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