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市区东进路昨起开始“四改六”
2020-07-16 14:44:00  来源:泰州日报  
1
听新闻

施工前期工作已经完成,部分路段已经搭建了围挡。严小乔摄

昨天,市区东进路改造工程正式进场施工。原有四车道将改为六车道,市区第一个地下通道也将启动建设。

四车道将改为六车道

东进路是市区重要的主干道,沿途有茂业天地、金鹰、泰州一百、稻河古街区等众多商业中心,交通流量极大,现有的四车道已满足不了车辆通行需求,加之道路多处路面破损,亟须改造。

东进路改造工程由市城投集团新纪元置业有限公司代建,该公司支部副书记罗华夫说,考虑到给中高考学子一个安静的环境,工程正式进场施工就放在中考结束后的第一天。此前,在中高考的时间之外,他们已经进行了前期准备,对侧分带绿化、路灯、标识标牌、红绿灯等地表附着物进行拆除,青年路至西仓桥东路段设置了围挡。

此次东进路改造,范围自扬晖路至西仓桥东,全长约2公里。通过去除侧分带绿化、增加两路机动车道方式将原有四车道改为六车道,道路全线实施黑色化改造。道路宽度为40米,其中两侧人行道各5米,非机动车道各3米,机动车道各11米,隔离栏各0.5米和中间1米的隔离带。部分道口进行渠化改造,增加右转专用道和公交车专用道,公交站台采用港湾式停靠站。地上杆线全部入地,同步铺设污水管网。

地下过街通道也将开建

此次改造,最大的亮点是启动建设市区第一个地下过街通道。

据了解,该地下过街通道位于东进路和海陵北路交叉口处,出入口分别设置在泰州一百和稻河停车场南门。

在地下过街通道出入口,设置台阶式楼梯和电动扶梯,通道长廊长约110米,净宽约4.7米,高约4米,和地铁的地下通道基本类似。

罗华夫说,因地下过街通道位置的地下管线错综复杂,电信、移动各类光纤众多,供电、燃气、自来水各路管线均在人行通道范围内,施工难度很大。目前他们正在与各涉及单位进行协商改迁事宜。为保证地下过街通道施工期间道路的正常通行,通道采用从南向北连续施工。

据了解,地下过街通道预计下月进场施工。整个东进路改造工程明年底竣工通车,今年底南半幅道路将恢复通行。

尽量减少对市民出行影响

在交通流量极大的道路上施工,如何保证市民出行?

对此,施工单位在施工方案的制定上充分考虑到这一点。现有的公交线路保持不变,道路采用半幅施工的方式,尽量保证道路正常通行;沿线重点商铺门前道路尽量设置为循环道路,减少现场围挡对商铺带来的影响,临时拆除石球墩和不锈钢柱,方便商铺进出货物;将围挡外人行通道的路牙台阶设置成缓坡,便于行人电瓶车通行,缓解被压缩的非机动车道通行压力;沿线小区出入口前的围挡缺口适当加宽,确保汽车的转弯半径,避免小区门口造成拥堵;施工全线围挡在确保安全的情况下适当增设临时便民通道,安排专人指挥交通。

记者 严小乔 实习生 翟淏雯

标签:
责编:邵佳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