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泰州市推行“六适度一坚持”助力经济发展
2020-06-23 09:56:00  来源:泰州日报  
1
听新闻

6月16日,市城管委办公室出台新规,在疫情防控期间推行“六适度一坚持”7条举措,为复工复产复市按下快进键。

据介绍,泰州市因地制宜推行实施的“六适度一坚持”7条措施具体是指:适度允许设置临时便民疏导点、适度允许流动摊点占道经营、适度允许大型商场占道促销、适度允许临街店铺外摆位经营、适度减免审批费用、适度调整数字化城管案件采集范围,以及坚持服务为先和首次不罚。

市城管委办公室相关负责人介绍,在疫情防控期间,实行这种疏通城市经济发展毛细血管的操作,可谓一举多得:既能保障民生、促进就业,又能刺激居民消费,给经济恢复带来新活力。泰州市将坚持便民不扰民、放开不放任的原则,把握好城市运行与方便市民、规范市容与促进繁荣的关系,努力实现占道经营规范有序、市容环境干净整洁、市民生活方便快捷、消费活力逐步提升的目标。

为保障新规更好地施行,市城管委办公室要求市有关部门主动做好引导管理工作,排除潜在的食品安全、公共卫生、消防安全等问题隐患。其中,市城管局将加强督查指导,依法履行城管职能;市公安局将对欺行霸市、黑势力及其保护伞等情况进行摸排查处,并配合相关部门做好执法保障工作;市市场监管局将依法打击贩卖假冒、伪劣商品的行为,强化食品卫生监管;市卫健委将开展食品从业人员预防性健康体检工作,及时办理从业人员健康证明;市生态环境局将查处油烟、噪声污染等违法行为;市应急管理局将加强安全生产综合监管。

记者 孙丹丹 通讯员 王冬仓

标签:
责编:邵佳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