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波音777大型货机首次亮相扬泰机场
2020-06-17 09:59:00  来源:泰州日报  
1
听新闻

6月15日7时49分,被誉为“国际最先进货机”的波音777飞机首次亮相扬州泰州国际机场。

波音777货机是由美国波音公司制造的中远程双引擎宽体飞机,最大业载达到103吨,最大业载航程为9045公里。该架飞机属东航旗下货运航空公司中货航所有,此次来扬泰机场主要是执行训练任务。当天该飞机在空中训练总耗时5小时20分钟,共计完成87架次的训练任务。

在波音777抵场前,扬泰机场航务管理部就保障事宜作了精心准备和周密安排。结合类似机型的保障经验,塔台高度重视重点环节,对可能出现的问题进行梳理,制作了B777机型训练飞行风险提示单。训练期间,扬泰机场管制带班人员靠前指挥、“见缝插针”,合理利用航班间隙,确保航班和飞行训练“两不误”。

圆满完成任务后,该飞机机组向扬泰机场发来短信:“感谢塔台人员的专业指挥,在扬泰的训练飞行感觉十分顺畅,以后有机会我们还来!”

据介绍,扬泰机场一期扩建工程将新老跑道合拢,使机场跑道延长至3200米。新跑道于2018年10月投入使用后,机场飞行区等级提升到4E级,可起降波音747、空中客车A340等四发远程宽体客机。同时,由于机场可满足各类货运飞机的起降,加之货运仓库和货运业务用房等配套工程的投入使用,吸引了大批物流企业前来合作。今年1至5月,扬泰机场货邮吞吐量达4697.2吨,同比上升20.5%,总量、增幅在东部机场集团分别排在第三名和第二名。

记者 王亦清 通讯员 张宗梅

标签:
责编:邵佳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