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泰州市推进无烟党政机关建设
2020-06-15 10:13:00  来源:泰州日报  
1
听新闻

泰州党政机关全面禁烟。日前,市爱卫办、市文明办、市机关事务管理局联合下发了《关于开展无烟党政机关建设的通知》。从今年起,泰州市全力推进无烟党政机关建设。

《通知》明确,开展无烟党政机关建设的单位包括:党的机关、人大机关、行政机关、政协机关、审判机关、检察机关,以及各级党政机关派出机构、直属事业单位及工会、共青团、妇联等人民团体。

无烟党政机关的基本要求是:制订无烟机关建设管理制度;室内区域全面禁止吸烟,若有室外吸烟区应当规范设置;机关范围内禁止销售烟草制品,无烟草广告;机关无烟草赞助。

据介绍,无烟党政机关的建设将有严格的监督评估。各地、各部门须按照《无烟党政机关建设指南》规范开展无烟党政机关建设,自我评估达标后向所在地爱卫部门申请验收评估。各级爱卫办、文明办、机关事务管理部门将定期组织专业人员对本区域内无烟党政机关建设情况进行明查暗访或委托第三方进行评估,并及时通报结果。

市爱卫办、市文明办、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将联合对市级机关无烟党政机关建设情况进行指导检查,并将检查结果纳入年底市级机关效能考核内容。

据了解,烟草危害是当今世界最严重的公共卫生问题之一,是人类健康所面临的突出的但可预防的危害因素。无论是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健康泰州建设、卫生镇村创建、文明单位创建、健康单位建设等,都对控烟有明确的要求。

此前,国家和省先后下发了《关于领导干部带头在公共场所禁烟有关事项的通知》《省政府关于印发落实健康中国行动推进健康江苏建设实施方案的通知》,省爱卫办等部门也联合下发了《关于加强无烟党政机关建设的通知》。

泰州市在《关于开展无烟党政机关建设的通知》中明确,至今年底,全市无烟党政机关建成率不低于30%;到2022年底,把各级党政机关建设成无烟机关。

记者 熊珠琴 通讯员 吴刚

标签:
责编:邵佳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