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泰州设立“幸福童享基金”
2020-06-10 10:04:00  来源:新华日报  
1
听新闻

泰州市困境儿童保障和关爱公益展暨龙凤堂·幸福童享基金会揭牌仪式日前举行。同日,“幸福童享”爱心主题公园在天德湖举办,帮助困境儿童实现“微心愿”。

泰州市民政局局长李志高介绍,在全市开展“幸福童享”关爱行动,通过购买服务、动员社会力量和引导爱心志愿者逐步建立“六个一”工作机制,即1名困境儿童由1名村居儿童主任和1名社工、1名教师妈妈、1名法援律师、1名家庭医生、1名“五老”志愿者组成帮扶结对关爱小组,确保全市困境儿童同享“幸福时光”。

为构建政府救助、社会互助和家庭自助“三位一体”的儿童关爱保障新模式,泰州市民政局未成年人保护中心组织发起成立幸福童享基金会。该基金会的成立,吸引了不少爱心单位慷慨解囊,目前总规模达3400万元,其中扬子江药业集团一家就捐款3000万元。基金会将协助政府全面构建困境儿童关爱保护体系,为特殊困境儿童提供应急性、临时性帮扶和专业化、精细化、精准化的服务,及时缓解他们日常生活中的困难,促进困境儿童全面健康发展。

(赵晓勇 钱志宇)

标签:
责编:邵佳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