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泰州市推出“禁毒工作三年行动规划”
2020-06-05 10:25:00  来源:泰州日报  
1
听新闻

面向小学五年级至高中二年级(含中等职业学校)全体学生开展毒品预防教育,大力提高学生的禁毒意识和防毒能力……日前,泰州市推出《泰州市禁毒工作三年行动规划(2020-2022年)》,涉及禁毒领域六个方面工作,27个具体业务项目。该规划的出台标志着禁毒工作已纳入泰州市经济社会发展总体布局,是泰州市贯彻落实上级决策部署的创新举措,是推动禁毒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政策纲领性文件。

按照计划部署,到2022年,全市“六全”毒品治理体系将进一步健全完善,传统毒品治理成效进一步巩固,合成毒品消费市场不断萎缩,新型毒品滋生发展态势得到有效遏制,禁毒斗争形势持续向好发展。同时,力争实现“四个明显下降、三个百分之百、三个零发生”的目标:生活污水主要毒品代谢物指标明显下降、吸毒人员复吸率明显下降、制毒物品流失明显下降、毒品问题引发其他违法犯罪活动明显下降;禁毒宣传教育覆盖面100%、吸毒人员核查管控率100%、易制毒化学品企业实地核查率100%;在校学生吸毒零发生、制毒窝点零发生、吸毒人员肇事肇祸案事件零发生。

“禁毒工作是一项涉及多方面的系统工程,需要全社会共同努力、持之以恒、常抓不懈,要充分认识做好新时代禁毒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切实增强使命感和责任感,进一步形成禁毒工作合力,确保如期实现规划目标。”市公安局禁毒支队相关负责人表示。记者 顾和平 通讯员 杨吉军

标签:
责编:邵佳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