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海陵:13类食品禁止小作坊生产
2020-06-03 09:55:00  来源:泰州日报  
1
听新闻

近日,海陵区政府发布食品生产加工小作坊负面清单。根据负面清单,13个大类25个小类食品(含食品添加剂)将不允许食品加工小作坊加工生产。

负面清单上的13个大类包括:食用油、油脂及其制品,乳制品,饮料,罐头,酒类,食糖,豆制品,蜂产品,保健食品,特殊医学用途配方食品,婴幼儿配方食品,特殊膳食食品,食品添加剂。

海陵区市场监管局食品生产科科长曹加全介绍,不允许小作坊生产《负面清单》里的食品,主要原因有三个:一是相关食品生产工艺、设备设施、质量控制要求高,小作坊难以满足;二是食品风险等级高,一旦出现质量问题,对消费者人身安全伤害较大;三是现有的食品生产企业产量能够满足老百姓日常消费。如群众发现小作坊违规生产,可拨打举报热线:12315。记者唐春杰

标签:
责编:芦艳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