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田间微课堂”激活乡村善治
2020-04-24 10:47:00  来源:泰州日报  
1
听新闻

日前,淤溪镇围绕“强本领、补短板、促善治”主题,组织开展“当好牵头人种好试验田”乡村治理微课堂活动,进一步提升干部素质和能力,推动乡村善治。

“没想到,我今天在培训周活动晒出利用好‘水’的举措竟引来这么多的好评。”据淤溪镇周庄村支部书记缪振中介绍,周庄村正依托当地独特的垎岸地貌和水环境,按地形地貌打造“外婆家”乡愁记忆、大锅灶、漂浮菜园、千垎迷宫等单元,集锦式组合每个垎岸功能,结合独特的水田交融空间,形成有水上旅游串联的垎岸组合,打造特色生产、观赏游乐空间。

培训期间,该镇所有党政负责人围绕自己的工作职责,以自己的分工村为试验田,开设10节“微课堂”,直击工作痛点,剖析工作难题,明晰解题思路,给其他相关村提供借鉴经验,在“相互切磋”中学习经验、补齐短板,撸起袖子加油干,进一步检验并提高培训实效。俞卫军 徐友成

标签:
责编:芦艳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