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不搞“拍照留痕”式假比划,泰兴公安筑牢防控坚强堡垒
2020-03-25 15:3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3月25日泰州讯(何龙庆 泰公轩)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泰兴市公安局牢记“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紧紧围绕“四个坚决防止”“两个确保”的工作目标,全警参战、共克时艰,进一步转变作风,严防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的发生,切实保障把精力投入到当前疫情防控工作中,有力维护了全市社会大局持续稳定。

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泰兴市公安局第一时间下发文件通知,严明纪律要求,以“六个严禁”全力推动全局疫情防控工作措施落地、落实。即“严禁随意开展督查检查、严禁搞‘表格抗疫’、严禁召开无实质性内容的会议、严禁工作中搞‘做秀’‘留痕’、严禁工作中不担当、不作为、不负责、严禁弄虚作假”。市局层面根据防控实战需要,在领导小组下建立了“一办十组”组织架构,并抽调治安、交警、网安、技侦、图侦等部门精干警力成立实体化、全天候运作的工作专班,围绕涉疫警情、舆情、人员、车辆等数据,全面开展筛查分析,目前共向基层推送核查指令232条,为基层提供研判服务326次,有效构建了“统一指挥、上下贯通、全警动员、整体联动”的工作格局。警力督察部门组成四个督察组,采用现场与网上、白天与黑夜相结合的方式,对全市12个疫情防控检查站,2个隔离点及监管场所、基层所队进行全天候、全方位、全覆盖督察。重点针对各疫情检查点的人员在岗在位、防护装备配备、自身防护、执勤勤务模式、在岗履职等情况进行督察,对督察过程中发现的问题,能够当场整改的,第一时间整改;需要协调解决的,立即向责任单位、工作专班或市指挥部报告,并跟踪整改效果。治安、刑侦部门在快处涉疫警情的基础上,依法严厉打击涉疫违法犯罪,共立销售伪劣口罩案件4起、诈骗案件1起、危害公共安全案件1起,取保候审5人;查处治安案件119起。看守所、拘留所按照“公安监所防疫标准高于社会面标准”的工作要求,推行防控新冠肺炎疫情的“1234”工作法,做到防范在先、应对在前,扎实工作,对全所干警严格执行战时机制、战时纪律,实行封闭式管理,彻底与外界隔绝,一律不得离所。坚决把疫情阻击在监墙之外。

泰兴市公安局各单位部门对照要求,举一反三,梳理排查疫情防控中存在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问题,不搞人人表决心,家家表态度,把工作搞成“拍照留痕”式的假比划、做虚功,全体公安民警、辅警坚守岗位,忠于职守,全天候、持续不断地开展好疫情防控工作。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