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抗疫情助春耕 防控生产“两不误”
2020-03-12 16:59:00  来源:泰州日报  
1
听新闻

  “请停车,测量体温。”日前,在三水街道小杨村小溱线路口,疫情防控卡口的工作人员正在给过往行人和车辆检测登记。而在小溱线的两侧,农民们正戴着口罩在自家农田里进行化学除草,紧锣密鼓地开展春耕备耕工作。这是三水街道确保疫情防控、农业生产“两不误”的一个场景。

  “这些是已经冻死的小穗,发白发软、失水状,各位农场主可以自己在田间剥查长势高的主秆!”微信群内,三水街道农技服务中心主任顾月萍正进行技术指导。疫情防控期间,三水街道农技服务中心充分利用微信群、短信、电话等方式,及时转发农业农村局、农技耘平台关于农业技术的指导意见;同时,结合田间实际调查,在线加强指导和答疑,宣传指导农民及时化除,根据田间冻害情况施用恢复肥,把各项春耕备耕措施落到实处。

  此外,三水街道聚焦农资供给环节,逐一落实保障措施,重点保障辖区内农资生产经营企业的复工复产,强化该类企业人员、车辆消毒防控,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针对疫情期间出行不便、订货难、农资配送难等问题,该街道提前做好协调工作,在确保疫情防控工作落实到位的前提下,有针对性地发放绿色通行证,打通农资进村“最后一公里”。

标签:
责编:芦艳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