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泰兴“双随机”检查 打造生态环境阳光执法
2020-03-12 16:3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3月12日泰州讯(石志广 叶永才)随着疫情防控形势的好转,泰兴各企业逐步复工复产。为进一步加强对污染源日常环境监管,规范环境执法行为,近日,泰兴市开展随机抽取检查对象、随机抽取执法检查人员的“双随机”检查,打破了以往“定点、定时、定人、定企业”的旧有监管模式,形成阳光环境执法。

泰兴生态环境局执法人员按照流程和要求,对“双随机”工作任务进行认领。随机选派的执法人员立即赶往随机抽取的企业,重点针对企业的建设项目审批验收、污染防治设施运行、危废堆场规范建设、应急预案编制和演练、排污许可证申领、自行监测等情况开展全面突击检查。

泰兴金燕化学科技有限公司年产20万吨的环氧乙烷项目正在生产,焚烧炉停产检修,污水和废气处理设施正在运行,执法人员现场对废水、清下水COD在线监控和废气VOCs在线监控进行了历史数据调阅和检查,同时针对该公司存在的突发环境事件应急篇章中无固废专章和污染防治设施专章、危废仓库未安装计量设施等问题现场提出整改意见,督促公司加强环境管理。

“‘双随机’检查模式保证了对企业检查的公平公正,杜绝了执法中‘人情执法’因素。同时,‘双随机’检查里的任务很详细,也能提高执法人员的业务能力。”泰兴生态环境局局长吴小平说。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