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2月9日后需要开工复工的建筑工地 必须严格落实项目管控措施
2020-02-10 10:56:00  来源:泰州日报  
1
听新闻

2月5日,市住建局发文要求,各建筑工地开、复工时间不得早于2月9日24时,2月9日后需要开、复工的建筑工地,必须严格落实项目管控措施。

根据要求,开、复工企业必须成立由主要负责人为首的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全面负责建筑工地疫情防控工作。指定专人负责建筑工地疫情防控的信息报送,确保政府部门及时、准确掌握疫情防控及安全生产情况。

建筑工地开、复工前,必须认真排查务工人员,抓好“三查”工作:一查员工来源地情况,是否来自重点疫区;二查身体健康状况,是否有发热、咳嗽等情况;三查员工接触史,有无与湖北籍武汉人员(亲属)接触史,有无与外地归途人员接触史。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解除以前,不得使用外地来泰务工人员;项目参建单位外地来泰管理人员,来泰、返泰后须采取居家或集中隔离医学观察不少于14天,确认无异常后方可上班。各建筑工地必须严格落实建筑工人实名制管理制度,未落实实名制管理的工地不得开、复工,未纳入实名制管理的人员不得进场,最大限度地减少工地现场人员流动,确保施工人员处于可控状态。

建筑工地严格实施全封闭管理,只开放一个进出口,并在进出口设立体温检测点,配备必要的体温测量仪器(有条件企业可以安装自动体温检测系统)、消毒防疫等设施,建立人员进出口检测登记、消毒防疫制度,按要求对施工区、办公区、宿舍、食堂、厕所等场所进行全方位的卫生防疫消毒工作,避免因措施不力而引起的交叉感染。同时,设立观察室(或隔离区),做到早发现、早处置,防止突发事件发生。

建筑工地施工期间每日务必做到“六个坚持”:坚持每日全员进出口体温检测;坚持全员防护措施配套到位,全员工作及上下班途中均须佩戴口罩等防护用品;坚持每日消毒防疫(人员集中的重点区域应多次消毒);坚持对进出车辆进行消毒防疫;坚持人员分散、分时、分批就餐,避免组织或参加集中性活动;坚持日报制度,发现员工异常情况要第一时间采取措施,并及时上报镇街(园区)和建设行政主管部门。记者 严小乔 通讯员 殷恒杰

标签:
责编:芦艳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