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第二十届省运会筹备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召开
2019-11-27 10:37:00  来源:泰州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记者叶桂华)25日,第二十届省运会泰州市筹备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召开。泰州市委书记史立军在会上强调,省运会是省委省政府和全省人民交给我们的时代考卷。要强化答卷意识,扛起历史责任,推动各项工作有力有序开展,努力办成一届群众满意、社会认可的体育盛会、民生盛会、文化盛会,向省委省政府和全省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泰州市委副书记、代市长朱立凡主持会议。市领导常胜梅、杨杰、王学锋、徐克俭、奚爱国以及市政府秘书长沈明刚出席会议。

  史立军对省运会前期筹备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说,办好省运会是对省委、省政府和全省人民的庄严承诺。我们绝不能认为省运会仅仅是体育领域的事情,而要认识到这是事关全局发展的大事;绝不能认为省运会仅仅是办好赛事的事情,而要认识到这是践行发展为民初心的大事;绝不能认为省运会距离开幕还有较长时间,而要认识到这是一项迫在眉睫的任务。要立足全局看省运、放眼未来看省运,倾全市之力,集全市之智,加快完善城市功能品质、塑造城市特色内涵、提升城市发展能级,通过省运会的举办,向人们展示一个健康的泰州、一个充满活力的泰州、一个魅力十足的泰州,展示泰州城市发展的成绩和未来发展的后劲;通过省运会的举办,掀起全民健身的热潮,引导老百姓将运动作为一种行为习惯、一种生活方式,办成一届老百姓家门口的运动会、家家都有拉拉队的运动会、永不闭幕的运动会,着力打造“健康中国”的泰州样板、丰富“健康名城”的城市内涵。

  史立军指出,省运会筹备工作千头万绪,各地各部门必须提高站位、实干担当,理清思路、奋力攻坚,集中力量突破,打开工作局面。要抓好硬件建设、优化城市环境,提高综合承载能力,补齐城市建设短板,加快推动城市能级与城市品质的全面提升;按照“办赛精彩、参赛出彩”的总体要求,大力推动竞技体育、群众体育和体育产业互相促进、齐头并进,促进运动成绩和群众体育双丰收;发挥政府和市场作用,通过政府资金的支持引导,撬动更多企业和社会力量参与筹备工作,形成多方参与的省运投入机制;强化部门之间的协同联动,科学制订安全保障的总体方案,增强服务保障能力,确保绝对安全、万无一失;充分展示城市的文化特质,更好地营造省运氛围,全面提升泰州城市的凝聚力、影响力和知名度、美誉度。

  史立军强调,《省运会筹备工作总体方案》排定了11项任务、35个具体安排,明确了完成期限。要群策群力,狠抓落实,务求实效。牵头的市领导要扑在一线、率先垂范,真正用身影指挥人、用实干带动人,形成压力层层传递、责任层层压实的工作格局。筹委会一室六部、各地各部门要按照分工安排,进一步细化方案,排出时间表、画好路线图、制定任务书,做到项目化安排、节点化推进,确保任务明确到人、具体到天。要强化结果运用,将省运会筹备工作的督查考评结果作为年度绩效考核的重要内容,作为选人用人的重要依据。

  朱立凡在讲话中要求各地各部门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会议精神上来,按照市委市政府部署要求,更加聚焦、聚力、聚神,大干、苦干、实干,确保将省运会办出水平、办出特色、办出实效。要有决战决胜的勇气、实干担当的精神,瞄准目标持续发力,集中精力攻坚克难,努力为全省人民奉献上一届精彩而热烈的体育盛会。

  会上,省运会筹委会下设一室六部汇报了前期工作进展情况和下一步工作计划,会议审议通过《筹委会工作规则》《省运会筹备工作总体方案》《省运会备战方案》等。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