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泰州交通深化出租车行业整治攻坚 全力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
2019-10-25 16:2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0月25日泰州讯(梦颖)近日,泰州市深化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即将“迎考”。为进一步巩固提升创建成果,以更加优异的成绩确保顺利完成迎检任务,泰州市交通运输局紧紧围绕创建各项目标要求,立足本职、狠抓细节,全面开展出租汽车行业整治攻坚。

  召开创建动员会

  泰州市运管处组织召开深化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动员大会,贯彻落实全市深化全国文明城市创建部署会及市局部署会精神,安排部署出租车行业创建迎检工作,动员出租车驾驶员以积极高昂的热情、务实高效的行动,全力以赴地做好创建迎检各项工作。

  会议针对出租车内行业规范、公益广告设置问题,要求各出租车企业对所有出租车辆进行自查,确保全部车辆做到副驾驶位前张贴行业规范、文明标语,左后门张贴文明标语。针对部分车辆车门标语易脱胶掉落的问题,采取喷涂方式进行解决。同时要求企业加大宣传教育力度,确保创建工作每项测评内容、每个细节都没有盲区、不出纰漏。

  开展行业专项整治工作

  结合出租汽车行业实际,泰州市运管处制定出台了《泰州市出租行业创建专项整治工作方案》,开展出租车行业专项整治行动,大力宣传整治的目的、意义、措施和要求,教育和引导从业人员自觉遵守相关法律法规及行业规范,文明行车、优质服务,确保车容车貌整洁,保持车内外干净卫生,做到“晴天无灰尘,雨天无泥渣,按时更换座套,车内不吸烟”等,全面落实各项整治工作措施。

  同时结合专项整治工作开展情况,总结成功经验,固化已取得的工作成效,建章立制,形成常态、长效管理机制,为全面完成创建工作目标奠定坚实基础。

  加强行业监督检查

  加大检查力度,全面落实出租车企业间的互查与自查以及定期通报制度,有针对性地开展“出租汽车行业文明城市创建基本要求”专项检查。

  加大查处力度,对各类违法违规违章行为,依据有关规定,一律从严从重严肃处理,并通过不同形式予以曝光。

  提高处理效率。做到有诉必查、有查必果、有责必究。对乘客投诉的存在拒载、乱收费等违规经营行为的出租车驾驶员,第一时间通知其所属公司,责令公司进行调查处理。

  出租车行业文明是泰州市深化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的重要组成部分。泰州市交通运输局将以饱满的热情、坚定的信心、高度的责任感,全面提升出租车行业服务水平和整体形象,促使出租车从业人员依法营运、诚实守信、公平竞争、文明服务,确保在创建迎检中不失分、得高分,为明年泰州市夺取全国文明城市“三连冠”贡献力量。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