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泰州市人大社会建设 委员会(筹)工作会议召开
2019-10-25 14:45:00  来源:泰州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记者钱兰)昨天下午,泰州市人大社会建设委员会(筹)工作会议召开。泰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周绍泉到会讲话。

  周绍泉指出,在全国人大和地方人大设立社会建设委员会,对于加强社会建设、创新社会治理、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具有重大的现实意义和深远的历史意义,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做好新时代地方人大社会建设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社会建设领域宽广、内涵丰富,既关系民生福祉,又关系社会和谐稳定,要坚持筹备工作与思考工作同步进行,找准职责定位,坚持调研先行,坚持法治思维,坚持问题导向,坚持量力而行,认真谋划好明年人大社会建设委的工作。

  据了解,在明年初召开的市和各市(区)人代会上,将选举产生市和市(区)人大社会建设委员会。人大社会建设委主要职责是,围绕劳动就业、社会保障、民政事务、群团组织、应急管理、退役军人事务、体育等方面的立法监督事项,开展调查研究,拟订和审议有关议案,组织开展相关执法检查,做好相关审议和询问工作,办理代表议案、建议,联系相关领域人大代表等。目前,市和各市(区)人大常委会都已经组建了社会建设委筹备组,相关筹备工作正在抓紧推进。

  会议传达了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关于加强设区市和县(市、区)人大社会建设委员会建设的指导意见精神,讨论了2020年社会建设委工作议题,各市(区)人大常委会交流了社会建设委筹建工作情况。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