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叶圣陶杯”全国中学生新作文大赛溱湖颁奖
2019-10-22 10:50:00  来源:泰州日报  
1
听新闻

  10月20日,第十七届“叶圣陶杯”全国中学生新作文大赛颁奖典礼在风光秀丽的溱湖旅游度假区举行。著名文学评论家、中国当代文学研究会会长白烨,中国作协党组成员、作家出版社社长、中国当代文学研究会副会长吴义勤,北京师范大学文学院副院长张清华等为获奖选手颁奖。

  山东邹城市第二中学高三女生付昱霖以一篇《远行如诗》的佳作获得决赛一等奖。付昱霖开心地说,自己喜爱旅游,《远行如诗》写了自己的旅游心得。因为这场盛典,她有幸来到如诗如画的溱湖,乘坐摇橹船、闲逛湿地、观看麋鹿,还欣赏了会船表演,品尝了溱湖簖蟹,为以后写作丰富了素材。

  据介绍,今年全国共有1500多所学校近40万学生通过大赛官网线上投稿,经过学校初评推荐、组委会复评审阅,最后确定了3200名选手参加现场决赛。为方便选手就近参赛,现场决赛在全国设立了四个赛点,分两轮在江苏扬州邗江中学、湖南长沙一中和山东日照实验高中、河北石家庄一中分别举行。每份赛卷均由三至四位专家评分,最后根据平均分确定奖次,评出“十佳小作家”、“十佳小作家提名奖”,以及特等奖、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

  “叶圣陶杯”全国中学生新作文大赛创办于2003年,2019年被教育部批准为首批面向中小学生举办的全国性赛事之一,由中国当代文学研究会主办,中国当代文学研究会校园文学委员会和中国少儿新闻出版总社承办。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