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整个街区由24节集装箱拼接而成 荒废地上“垒”起文创艺术街区
2019-10-11 15:24:00  来源:泰州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记者邱骏 通讯员曹维)海陵城西,一处荒废的空地摇身一变,成了占地3000平方米的集装箱文创艺术街区。

  昨天,记者来到位于市区扬州路与吴陵北路交叉口的“想箱空间”文创艺术街区,一睹“芳容”。整个街区由24节集装箱拼接而成,不设门禁,可通畅通联。走近观察,每节集装箱面积约30平方米,所有的箱体均把靠里一侧改造成整面的透明落地玻璃。各个业态门前的空地也被重新装点过,有些铺成青石板路,有些用高阶木色地板装饰。围绕着箱体,除了随处可见的涂鸦外,还设有不少开放式休息区,露台式“凉亭”里架起七八张桌子和几把遮阳伞,为来往的游人提供小憩场所。

  根据计划,街区预留了不少空白箱体,可以让来往的孩子们涂鸦。“想箱空间”文创艺术街区相关负责人表示,后期可根据孩子们的绘画再进行微调,让整个街区在简约之中更加凸显时尚感。

  据了解,“想箱空间”文创艺术街区所处位置原是一处堆放建筑垃圾的荒废地。今年上半年,海陵区广厦绿化工程有限公司经过充分调研,决定“变废为宝”,在整治环境的基础上,用集装箱“拼凑”出这个时下流行的loft装修风格文创街区。

  “目前,街区一期工程24个集装箱已全部租赁出去,吸引了书吧、咖啡吧、茶吧、餐吧等20家文创企业在此聚集。二期工程正在规划建设中。”广厦绿化工程有限公司负责人冯昊介绍,近期街区夜市也将全面开启,夜市除了传统的“吃”“买”项目外,还将街区里个性化的文创产品和趣味性强的体验活动摆到台面上,给游客带来更多的艺术和文化体验。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