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泰州市领导督查河长制工作
2019-10-10 15:23:00  来源:泰州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记者高爱莉 通讯员王羊宝)昨天,泰州市副市长王学锋率领市河长办、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水利局、农业农村局等部门负责人前往姜堰区,实地察看了东姜黄河蒋垛镇徐庄桥点、大公式镇姜海大桥点,详细了解该河道的管理、保护和治理情况。

  巡查结束,王学锋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东姜黄河姜堰段、泰兴段,如泰运河泰兴段的河长制工作情况汇报,并对两地所做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她指出,深入推进治水工作,要坚持标本兼治、水岸共治的原则,切实做好生活污水的收集和处理、农业面源污染防治、沿河基础设施建设等工作,强化系统思维,从根本上补齐治水短板,严防问题反弹回潮;要建立健全跨区协同、上下联动的高效运行机制,给予基层一定的管护资金支持,形成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要因地制宜、因河施策,在具体整治实施过程中,根据不同的河道水体,不同的河段,拿出针对性举措;要短长结合、持续推进,短期来看,做好枯水期的应急预案,确保年底两条河道及相关国考断面、省考断面水质达标,长期来看,不断推进河道的长效治理和管护,推动河长制工作全面深化。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