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国庆期间4万多游客兴化垛上赏菊
2019-10-10 14:1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0月10日泰州讯(李祝海 晏中和 顾中埂)多彩秋日游,赏菊正当时。今年,兴化千垛景区种植的1500亩菊花在国庆期间惊艳登场,靓丽的五彩垛田成为不少旅客心之向往之地。国庆长假期间,景区共接待4万多名来自各地的游客。

  天高云淡、秋风习习,给人以心旷神怡的感觉。千垛景区内,盛开的菊花争芳斗艳,红的似火、粉的似霞、黄的似金、紫的似蝶,成片成片的菊花将各个垛田妆扮成五颜六色,不少游客徜徉在花海间,尽情欣赏五彩斑澜的美丽风光。

  来自扬州的陈先生带着父母和妻子、女儿一同前来游玩,一进入景区,他的女儿就高兴得要往花丛中钻,被家人拦住后,又摆出各种各种造型拍照,看到底是花儿美丽还是自己漂亮,俏皮可爱的模样引得全家人开怀大笑。陈先生说,他们一家人今年春天曾赶过来看菜花,那一往无际的金黄只能用“震撼”这个词来形容;而眼前这色彩鲜明、争相斗艳的菊花,带给他们的则是另一种惊喜。

  “哇,从这里看就有不一样的视觉效果了,简直太漂亮了!”登上观光塔,来自南京的王先生被眼前的美丽风光所吸引,他不由自主地引吭高歌,动情地唱起《我和我的祖国》,引得同伴随声应和。王先生说,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国庆长假期间,他们组成了一个旅游团,前往各地旅游,饱览祖国的大好河山。

  “千垛万垛,形态各异;千朵万朵,分外妖娆。”一对来自上海的母女在景区走了一圈后,这样评价垛田和垛上盛开的朵朵菊花。

  据景区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景区种植了波斯菊、万寿菊、百日菊三大系列十几个品种的菊花,总面积达1500亩,着力打造不一样的垛田、不一样的风景、不一样的花海。今年,景区专门以菊艺布展,通过巨龙、国旗、花蓝、花瓶、蝴蝶等一个个栩栩如生的艺术造型,营造节庆氛围。

  前期,兴化市相关部门前往上海、南京、青岛、济南等地宣传推广,吸引游客纷至沓来。国庆七天长假,景区日均接待游客近5000人次,其中,10月3日接待游客8000多人次,游客主要以旅行团队、自驾游以及本地持有市民卡的市民为主。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