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江苏省13市港口综合排行榜出炉,泰州位列全省第4位
2019-10-08 16:2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0月8日泰州讯(金轩)近日,在全国内河航运高质量发展现场推进会上,公布了2018年江苏13市港口综合排行榜,泰州以24509万吨的货物吞吐量位列全省第4位。

  泰州港

  泰州港地处泰州市高港区,位于长江下游北岸,上距南京约145公里,下离上海约247公里。泰州港是长江中上游西部地区物资中转运输的重要口岸,是江海河联运、铁公水中转、内外贸运输的节点,也是上海组合港中的配套港和国际集装箱运输的支线港及喂给港。

  这个排行榜有何意义?

  水运在江苏综合交通运输中一直占据着半壁江山,全省煤炭消耗量的六成、矿建材料的八成都是由水运完成的,显著降低了江苏省综合物流成本。

  水路交通运输事业的长足发展,对全省经济社会的发展起到了有力的支持和保障作用,为建设交通强省奠定了重要的基础。

  泰州港为什么能上榜?

  从沉睡滩涂到“港口名城”,从江边一隅到港城一体,港口经济正成为泰州市产业转型升级、加快发展的一个重要支点。

  万吨巨轮驶来一艘又一艘

  2018年,泰州港进出港船舶总艘次达到24.38万艘次,货物吞吐量突破两亿吨大关,再创历史新高,成为江苏省第5个两亿吨大港,正式迈进了沿江港口“两亿俱乐部”。

  港区塔吊林立蔚为壮观

  得益于国家“一带一路”和泰州市“港口名城”建设的不断深入,以及长江-12.5米深水航道和长江江苏段钻石水道的不断建设,如今的泰州港船舶大型化趋势愈发明显。5万吨级海轮可全天候双向通航,10万吨级船舶减载通达港区。

  港口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显著提升,沿江地区依托港口形成了船舶制造、石化、粮油、能源和冶金五大支柱产业,临港特色产业集聚效应凸显。

  码头集装箱堆积成山

  至2018年年底,泰州港核心港区目前共有集装箱支线班轮航线50余条,其中外贸支线航班23条,可到达全球104个国家和地区。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