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确保广大市民过一个欢乐安全祥和的节日
2019-10-08 14:11:00  来源:泰州日报  
1
听新闻

  国庆期间,泰州市领导史立军、杨杰、王学锋、张育林分别带领相关部门负责人,深入企业、旅游景点、气站、图书馆、医院等地专题督查安全生产工作,确保广大市民过一个欢乐、安全、祥和的节日。

  10月2日,泰州市委副书记、泰州市长史立军一行首先来到巨腾电子科技(泰州)有限公司。他走进车间,仔细察看企业生产运转情况,了解灭火器、消防栓等消防器材配置是否到位。史立军指出,巨腾企业体量大、员工人数多,要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过细排查各类安全风险点,切实提升员工安全意识,按照规范安全生产。要进一步抓好设备安全维护,避免因工作疏忽造成人员伤害,努力实现安全生产和企业效益双丰收。

  随后,史立军又到泰州海泰油品装卸有限公司,深入原油、燃料油储罐区实地检查罐区消防设施,听取企业消防工作情况汇报,仔细查看重大风险点分布图,并现场观看了企业油罐消防演练。史立军说,海泰地处滨江,安全责任特别重大,要严格落实主体责任,紧盯重点部位、重点品种、重点人员,狠抓安全管理,严查细管、严防严管,对排查出的所有隐患坚决做到“零容忍”。要不断加大技防投入,做到重点区域监控全覆盖,加强企业自动化设备管护,经常性举办消防应急演练,确保消防设施完备有效,提升应急处置能力。

  10月3日,史立军一行首先来到梅兰芳纪念馆。国庆长假期间,不少京剧票友欢聚梅纪馆,优美、动听的京腔京韵,吸引了不少游客驻足欣赏。史立军现场查看景区环境,详细了解国庆期间值班值守和安全保障等方面的工作。史立军指出,梅纪馆是泰州市旅游的金字招牌,国庆假日期间的游客较多,景区要抓好服务、抓好管理,做到旅游秩序井然有序,安全保障万无一失。

  国庆期间,望海楼景区迎来了客流高峰,每天的游客均超过1万人。史立军边走边看,认真听取了相关单位对假日期间旅游安全工作的情况介绍。史立军叮嘱各相关单位和景区,要不断完善基础设施,丰富旅游产品,着力提升景区的体验度、美誉度和影响力。要严密组织、严守岗位、严格制度,提升景区服务质量和管理水平,切实落实安全责任,完善应急预案,全力以赴做好国庆期间旅游安全保障工作,营造良好和谐的旅游环境,让广大群众度过一个安全、欢乐、祥和的节日。

  督查期间,史立军还慰问了驻点民警和消防战士。泰州市政府秘书长沈明刚陪同。

  10月5日,泰州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杨杰一行检查了市区部分涉及油气管道企业。中石油西气东输泰州站主要负责泰州地区西气东输的天然气输配业务,对群众生产生活影响很大,安全生产责任重大。杨杰详细询问企业运行、安全值班、应急处置等情况,要求企业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加强设备巡检养护,提升应急处置能力。在中石油西气东输高港分输站,杨杰冒雨检查了生产片区安全措施落实情况。他说,节日期间,大家非常辛苦,但是安全意识一刻也不能放松,要压实责任,完善好应急预案,做好各类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置工作,确保不出任何差错,保证安全生产万无一失。

  10月6日,泰州市副市长王学锋一行检查了市图书馆、市人民医院南院等地。节日期间,市图书馆成为众多市民读书的“打卡地”。王学锋走进阅览大厅,详细了解图书馆建设、安全防范措施落实情况,要求市图书馆加强消防设施管护,完善应急疏散预案,为市民提供一个安全、有序的借阅和阅读环境。在市人民医院南院,王学锋检查了门急诊室、产科和新生儿重症监护病房等处,要求突出重点部位安全隐患排查,突出重点环节监控管理,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全力保障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10月5日,泰州市副市长张育林一行检查了远鹏液化气充装站、乐叶光伏公司、卫岗乳业公司等地。在远鹏液化气充装站,张育林要求切实做到安全责任制落实到位、安全生产投入落实到位、应急预案落实到位,确保安全供气。在乐叶光伏公司,张育林叮嘱企业负责人切不能麻痹大意,要统筹协调好安全与生产的关系,严格按照安全技术规范要求组织生产。在卫岗乳业,张育林检查了企业管理规范执行情况,强调在加强安全管理的同时,要严把产品质量关,确保消费者喝上放心奶。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