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追忆革命精神,感受红色情怀
2019-10-08 14:00:00  来源:泰州日报  
1
听新闻

  国庆7天长假,泰州市节日旅游市场一片火热。尤其是红色旅游成为了很多泰州市民和游客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的新方式。

  泰州是名闻遐迩的革命老区,全市革命胜迹众多。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诞生地纪念馆、新四军黄桥战役纪念馆、中共江浙区泰兴独立支部旧址纪念馆……今年国庆假期里,这些具有红色元素的景区景点,都迎来了大量游客,人们在假期休闲放松的同时,也感受着激情岁月带来的精神震撼。

  “陈毅是新中国的开国元帅之一。70多年前新四军抗日东进期间,陈毅曾率新四军苏北指挥部机关进驻姜堰,当时他就在这座楼上召开过‘苏北军民代表大会’。”10月1日,在姜堰城区的曲江楼,市民徐鑫给儿子讲起这里发生过的历史故事。他告诉记者说,孩子对抗日战争的历史感兴趣,今天他特地带孩子来曲江楼参观,接受爱国主义、革命传统教育。

  国庆期间,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诞生地纪念馆专门推出“我和军舰合个影”“红色电影展播”“永不褪色的海军蓝展览”“红色故事展播”等系列主题活动,丰富和拓展馆内革命文化和红色文化的内涵。据悉,10月1日至7日该馆共接待游客3万多人次。

  “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都是革命烈士用生命换来的,我们应该永远铭记他们的丰功伟绩,向他们致敬、学习。”在新四军黄桥战役纪念馆,退伍军人陆兆康和家人一同重温了那段战争历史,并教育子女要珍惜如今的幸福生活。

  今年国庆期间,市博物馆精心举办了古盐运河特色文化图片展、新中国成立70周年爱国主义知识竞答、爱国主义经典影视片展映、少儿主题长卷绘画等系列活动,吸引了不少家长带着孩子前往参加。

  10月1日,市图书馆举办了“祖国颂”少儿讲故事大赛。舞台上,小选手们歌颂祖国、赞美家乡,他们满含深情地讲述也激发了现场小观众的爱国之情。

  泰州是京剧艺术大师梅兰芳的家乡。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之际,中宣部等表彰的“最美奋斗者”中,泰州的乡贤梅兰芳大师名列其中,让家乡的京剧票友倍感振奋。

  10月2日下午,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现代京剧演唱会在梅纪馆多功能厅举行,来自梅乡京剧票友联谊会的40多名票友演唱了《红灯记》《沙家浜》《江姐》等现代京剧选段,以此表达对新中国70华诞的美好祝福。

  “五星红旗迎风飘扬,胜利歌声多么响亮,歌唱我们亲爱的祖国从今走向繁荣富强……”票友现代京剧演唱会开始,全体票友唱起《歌唱祖国》,台上歌声嘹亮,台下红旗飞舞,全场激情满怀。

  戏迷卫星说,在国庆长假期间,举办现代京剧演唱会,不仅让人领略到国粹京剧艺术之美,同时感受到浓浓的爱国之情。来自常州的游客史先生说:“在这里,我们不仅参观了梅纪馆,了解梅大师的精湛技艺和高贵品质,同时欣赏了现代京剧,泰州不愧为梅兰芳的家乡,这里的京剧氛围很浓。”

  据市文广旅局数据统计,今年“十一”黄金周,泰州市旅游接待人数359.32万人次,同比增长9.3%。其中,凤城河景区、溱湖旅游景区、兴化千垛景区等14个列入统计的主要景区(点)共接待游客54.59万人次。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