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泰州加强市场监管监测 保障量足价稳安全
2019-09-30 10:22:00  来源:泰州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记者叶桂华)昨天上午,泰州市长史立军带领相关部门负责人,专题检查国庆节期间市场供应、物价情况及安全工作。他强调,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加强市场监管、监测、预警,务必做到节日期间市场供应充足、质优价稳,确保食品安全和购物安全,全力保障广大市民群众过一个欢乐祥和的节日。泰州市政府秘书长沈明刚参加活动。

  临近国庆,世纪联华超市内已是一派喜庆的节日氛围。史立军走进超市内,逐柜询问蛋价、肉价、菜价,检查货源组织、安全监管等措施落实情况。他说,要根据节日消费特点,认真做好货源组织工作,设立平价柜台,采购本地蔬菜,全力保障节日市场供应和价格稳定。他强调,国庆期间,超市商场是人员密集场所,要始终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从紧从严落实防范措施,加强值班巡查,确保节日安全工作万无一失。

  史立军来到暮春街上的金明生鲜平价商店,检查平价商店惠民情况。该店将农产品供应链向田头延伸,坚持每天不少于35个平价菜品,以低于市场平均价15%以上的价格出售,获评为省农产品平价商店示范店。史立军对此表示满意,要求相关部门切实做好品牌文章,充分发挥平价商店稳价保供、平抑市场物价的作用。在商店内,史立军还来到鲜肉区,与经营者交谈,询问猪肉价格走势、市场供需状况。他强调,各地各部门要密切关注生猪价格变化,采取有效措施,全力平抑肉价,保障节日猪肉消费需求。

  经过提档升级改造后,洧水农贸市场面貌一新,实现超市化、智能化管理,每个柜台所售商品、价格及经营者信息一屏显示。史立军详细了解洧水农贸市场改造工作,并检查了食品安全检测中心,察看检测频次和检测项目。他说,食品安全检测是食品进入市民餐桌的最后一道防线,也是一项良心工程。要加强检测,增加检测批次,扩大检测范围,真正把问题食品清出农贸市场。他还要求海陵区及改造后的农贸市场大胆探索,摒弃政府包办、管过头的现象,坚持走市场化之路,建立完善农贸市场长效管理机制,真正把这项惠民实事办实办好。

  检查中,史立军着重强调,各地各部门要更多关注群众“菜篮子”“米袋子”,加大组织协调力度,千方百计满足群众节日需求。要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强化底线思维和红线意识,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坚决防范和杜绝各类安全生产事故发生,努力营造安全有序的节日消费环境。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