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泰州市公安工作座谈会召开 韩立明出席
2019-09-03 17:49:00  来源:泰州日报  
1
听新闻

  9月2日下午,泰州市公安工作座谈会召开。会议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公安工作的重要论述和全国、全省公安工作会议精神,研究部署做好新时代全市公安工作。泰州市委书记韩立明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公安战线的同志表示诚挚问候,要求全市公安机关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忠诚担当、锐意进取,不断开创公安工作高质量发展新局面,以优异成绩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

  泰州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孔德平主持会议并就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庆安保维稳工作进行动员部署。泰州市领导张余松、张小兵、邹祥凤、杜荣良、缪云忠参加会议。

  韩立明对近年来全市公安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她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公安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系统总结了新时代公安工作必须坚持的八个方面,深刻阐明了公安工作的根本原则、职责使命、价值追求,为做好新时代公安工作作出了顶层设计、提供了根本遵循。全市公安机关要对标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公安工作的重要指示要求,坚持问题导向,在解决问题、攻坚克难中推动全市公安工作取得新的更大发展。

  韩立明强调,要忠实履行职责使命,努力在服务保障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中发挥更大作用。当前,距离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庆还有不到一个月的时间,要创造更加安全的政治环境,把维护政治安全的思想之弦绷得紧而又紧,把安全稳定的各项工作抓得实而又实,层层压实工作责任,确保大庆之年政治社会大局安全稳定。要创造更加优质的服务环境,依法保障和服务民营企业健康发展,大力推进公安“放管服”改革,积极为“走出去”企业提供优质服务和安全保障。要创造更加稳定的社会环境,深化网格化社会治理创新,最大程度将矛盾解决在基层、消除在萌芽。要创造更加有序的治安环境,始终保持扫黑除恶高压态势,始终保持打击犯罪凌厉攻势,始终保持治安防控强大阵势,让群众切身感受到安全就在身边。

  韩立明指出,要积极顺应时代发展潮流,加快推进公安工作现代化建设。要向深化改革要动力,稳步推进公安机构改革,完善与机构改革相配套的政策制度,充分调动公安队伍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要向现代科技要生产力,织密智能网络,加强融合共享,释放数据“红利”,真正做到风险防控更协同、打击犯罪更精准、维护稳定更高效、服务群众更便捷。要向严格执法要战斗力,健全完善执法权力运行、监督管理、服务保障等各项机制,全面提升公安机关规范执法能力水平。

  韩立明强调,全市公安机关要按照“铁一般的理想信念、铁一般的责任担当、铁一般的过硬本领、铁一般的纪律作风”要求,砥砺政治忠诚,练就过硬本领,严明纪律规矩,努力锻造一支绝对过硬的公安铁军。各级党委要加强对公安工作的领导,强化支持保障,为公安现代化建设创造良好条件。

  会上,靖江市、海陵区、市委组织部、市发改委、市财政局、市公安局作交流发言。(记者潘荣进)

标签:公安工作;全市公安机关;习近平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