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韩立明率队赴杭州考察学习
2019-08-05 10:29:00  来源:泰州日报  
1
听新闻

  当前,长三角区域一体化发展已进入密集施工期,泰州如何抢抓机遇、乘势而上?近日,市委书记韩立明带领有关部门负责人来到杭州,考察学习科技创新、营商环境、金融改革等方面的经验和做法。浙江省科技厅党组书记何杏仁陪同。市领导张余松、陈明冠参加活动。

  韩立明一行首先来到青山湖科技城,考察了万马股份、越创慧孵化器等项目。浙江万马股份有限公司作为国家重点发展的高新技术企业,在电线电缆、高分子材料及光伏新能源等领域均处于先进水平,特别是围绕电力传输服务、多领域集团型协作发展,使企业在科技、环保、品质等方面有了新提升。大家边听边看,对该企业注重技术创新和产业链延伸的做法表示赞赏,认为正处于推进高质量发展关键阶段的泰州,必须瞄准产业发展趋势,坚定不移推进产业转型升级,支持企业加快实施装备升级,推广应用先进制造技术、数控智能制造设备,以传统产业的“伤筋动骨”,实现产业转型的“脱胎换骨”。

  越创慧孵化器是越秀集团响应国家政策成立的首个双创平台。该平台已经形成完善的管理体系和强大的资源支撑,特有的一站式企业服务办理可让企业轻轻松松拎包入驻,为创新型企业进驻免除了后顾之忧。韩立明一行详细了解孵化平台的规划建设,入驻企业及配套服务等情况。越创慧孵化器的建设、运营给代表团一行留下深刻印象,大家纷纷表示,泰州要围绕提升承载力加强创新创业平台建设,努力打造一批具有泰州辨识度的产业合作平台和孵化平台,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加快构建政策最优、成本最低、服务最好、办事最快的营商环境,不断激发市场主体创新活力。

  阿里巴巴集团总部位于杭州未来科技城,走进该集团,阿里巴巴具有标志性的笑脸LOGO随处可见,电商界的精英们在这里碰撞出智慧的火花,改革和创新的热浪扑面而来。在蚂蚁金服集团副总裁徐浩陪同下,韩立明一行参观了阿里巴巴发展展示馆,并就科技金融、大数据管理等领域的合作交流了意见。大家表示,阿里巴巴致力于集聚自身优势产业链,在电子商务平台创新发展等方面的先进做法和理念值得我们学习。泰州要深入开展“新时代科技新长征”系列活动,必须更加重视创新载体平台建设,更加注重高端人才引进,积极构建创新生态系统,更好集聚创新资源,不断提升区域综合创新能力,促进泰州产业、科技、金融协同发展。

  随后,韩立明一行还来到位于未来科技城的梦想小镇。梦想小镇致力于打造众创空间的新样板、信息经济的新增长点、特色小镇的新范式和田园城市的升级版,成为世界级的互联网创业高地。目前,梦想小镇累计引进孵化平台50余家、互联网创业项目1824个、创业人才近16200名。创业大街作为梦想小镇二期工程,定位为互联网产业众创空间,面向全球招引优质孵化平台。在详细了解小镇规划建设、运营管理、互联网金融发展等方面情况后,大家表示,梦想小镇的高起点规划、先进发展理念和模式让人感触很深、启发很大,学习借鉴浙江特色小镇建设的先进做法和经验,不仅要学其形,还要学其魂,要结合自身实际,在产业支撑、文化挖掘、创新生态系统构建和丰富内涵上下功夫,进一步解放思想、创新理念、大胆探索,为产业转型升级和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添砖加瓦。(记者潘荣进)

标签:泰州;小镇;阿里巴巴
责编:陈奂旭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