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泰州博物馆八月“明服工坊”系列文化活动周开始报名
2019-07-31 09:44:00  来源:泰州晚报  
1
听新闻

  自古以来,人类对服饰文明的追求从未停下脚步。即日起,泰州博物馆八月“明服工坊”系列文化活动周开始面向青少年报名。

  据了解,泰州地区自上世纪七八十年代起,陆续发掘了多座明代墓葬,其中出土了大量明代服饰。这些服饰款式多样、做工精美、纹饰细腻,代表了明代中晚期士绅阶层的服饰风貌。此次“明服工坊”活动对这些文物资源进行整合,从款式、纹饰、质地、功能以及文化内涵等角度,进行组合对比设计课程。以实物比较进行明代服饰文化的解读,帮助参与者理解相关的文化概念,形成对明代服饰文化的系统性整体认知。

  本次文化活动周分为“汉唐余辉”、“祥纹瑞饰”、“衣冠禽兽”以及“草染芳华”4个子项目进行,将采用不同的活动形式向参与者展示明代服饰不同的文化特征,建立起大家对明代服饰文化的科学认知,从而更好地为文化自信提供精神寄托和理论支持。

  据悉,活动举办时间为8月13日至16日,每天安排一场子项目活动,每场活动25人。本次报名面向12周岁以上青少年,感兴趣的朋友可以到博物馆前台或者通过“泰州市博物馆”官方微信进行报名。(记者 申莉敏 通讯员 吴晨康)

标签:服饰;文化活动;服饰文化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