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泰州海陵区老龄协会携手小雨天艺术团送戏下乡
2019-07-31 09:43:00  来源:泰州晚报  
1
听新闻

  7月28日晚,“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爱心送戏到北马社区”活动在海陵区京泰路街道北马社区举行,该活动是今年海陵区老龄协会携手小雨天艺术团送戏下乡的首场演出。

  晚上7点,空气中残存着未散去的热气,但社区文化中心广场上已经乌泱泱聚满了人,大家自带板凳,挥着蒲扇,朝着舞台上那一方亮光,沉浸在那一段段婉转悠扬的曲调中。

  当晚,海陵区小雨天艺术团带来了多段扬剧、淮剧选段,包括《蝶恋花》选段“向朝阳”、《孔繁森》选段“感谢娘”、《赵五娘》选段“别家”等十多段精彩剧目,此外,还带来了葫芦丝演奏《映山红》等。

  “一直以来,我们海陵区老龄协会不仅努力维护老年人的合法权益,还始终贴近基层老年工作实际,积极组织各类文化活动,不断满足老年人精神需求。”海陵区老龄协会会长吴家安介绍,考虑到老人们都爱听戏,今年,海陵区老龄协会主动与小雨天艺术团联系商定,共同开展爱心送戏下乡活动,计划今年下半年在各镇街道(园区)基层社区免费演出10场,让群众在家门口看戏听戏,享受扬淮剧美味大餐。

  据了解,当天演出是此次爱心送戏下乡的首场活动,为了提高演出水平,小雨天艺术团对首场演出高度重视,做了精心准备,组织了多次练习和彩排,同时,还搭建了专业舞台。演出现场,台上节目精彩纷呈,台下观众大呼过瘾,纷纷拍手叫好。“我们当地的老年人特别喜欢看扬剧。今天小雨天艺术团的演员个个唱功了得,十分投入,整场节目内容丰富,艺术水平高。”北马社区居民叶乃学说。

  吴家安介绍,爱心送戏下乡活动的第二场将于近日走进海陵区罡杨镇罡门社区,附近爱看戏的老人们不要错过。(记者 申莉敏)

标签:海陵区;艺术团;小雨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