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这两天泰州阵雨转小 气温仍然不高
2019-07-10 15:03:00  来源:泰州晚报  
1
听新闻

  滴滴答答偶尔下一阵雨,昨天一整天空气里满是潮湿的味道。最高气温仅有23.4℃,早晨出门穿着短袖,还会不自觉缩起肩膀。今天多云到阴,局部有小阵雨,东北风3到4级,最低气温21~22℃,最高气温27~28℃。明天多云到阴有小阵雨,偏东风3到4级,最低气温20~21℃,最高气温29~30℃。本周基本上每天都会下点雨,如果要找点下雨的好处的话,那就是本周气温都不高,感觉不会很热。

  不过,不管你喜欢还是不喜欢,梅雨季节持续的时间并不很长,一般等到7月中旬就会出梅,告别这一段多雨的时期。其实,夏天的多雨季,也可以有许多小乐趣。比如,现在的阵雨过后,如果运气好,我们很有可能会看到挂在天边的彩虹;再比如,现在还是捕虾的最佳季节。

  世界动物文学经典《森林报》上说,每年5~8月是捕虾的最佳时机。虾卵在雌虾身上度过冬天后,到了夏初,虾卵裂开就会孵化出小虾。初夏的夜晚,用臭肉、死鱼去小河边捕虾,收获多得往往会出人意料。只可惜,生活在城市,很少有机会能体验这样的乐趣。不过,趁着现在,就着啤酒,大快朵颐地吃各种虾,也算是一件赏心乐事吧。虾肉肥美的这一季,不要错过。

  梅雨季里,再娇美的花儿,也被这一场又一场的暴雨“吓”得失色不少。只有平日里难得露脸的水蜡烛,最喜欢梅雨天,有了雨水的滋润,眼下长得倒是更好了。纤弱柔长的叶间,冒出一截绛红色的“身体”,细细长长,大约只有拇指粗,这就是水蜡烛初夏里盛开的花。水蜡烛,也叫蒲草,点燃后有股很特别的味道,蚊子闻到了会远远躲开。记得小时候会在放学的路上,折很多水蜡烛回家,白天放在太阳底下晒干,晚上就可以点起来当蚊香用。

  记者朱世萍

标签:最高气温;最低气温;蜡烛
责编:石灵丹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