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史立军赴高港区调研船舶企业运行情况
2019-06-19 15:14:00  来源:泰州日报  
1
听新闻

  昨天,市长史立军带队赴高港区,专题调研我市船舶企业运行情况。他勉励我市船舶企业坚定信心、苦练内功,抢抓海洋强国、军民融合发展等战略实施机遇,加快新品研发、技术储备、智能制造和人才引进,不断提升全市造船产业核心竞争力。副市长陈明冠、市政府秘书长沈明刚参加调研。

  在三福船舶公司码头区,包括两艘34500吨化学品船在内的4艘万吨级船舶即将完工,船侧上还挂着“大干90天,确保34500T顺利交付”的横幅。史立军来到厂区,询问企业运行及在手订单情况。今年前4个月,三福船舶完成开票销售同比增长55%以上、在手订单计划排至2021年底。史立军对企业在全球船市低迷情况取得的发展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希望企业主动寻求市场突破口,加大产品研发投入力度,在市场变化和产业调整中抢占未来发展的制高点,不断提升船舶海工产业的国际竞争力。

  口岸船舶公司是全省第一家具有军品建造资质的规模民营造船企业,今年1至4月完成开票销售同比增长180%以上,在手订单有38艘130多万载重吨,计划排产至2021年上半年。“企业还有哪些困难?”在公司码头,史立军与企业负责人深入交谈。企业负责人反映,资金仍然是船企遇到的最大困难,特别是由于船市低迷,船企需要先行垫资的比例越来越高,企业资金压力大,希望政府能够“推一把”。对此,史立军作出积极回应,勉励企业抢抓泰州推进国家金融改革试验区建设的机遇,主动融入,深度参与,通过市场化力量破解融资难题,实现共赢发展。

  调研中,史立军指出,高端装备制造及高技术船舶是我市的主导产业之一,这一产业的稳定发展对全市经济发展有着举足轻重的地位。各地各部门要加大政策扶持力度,鼓励企业与各大船舶高校、科研院所深度合作,共同开展行业共性技术研究,推动企业加快转型升级。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军民融合发展的重要论述,努力搭好军民融合平台,带着企业去“敲门”,增强企业找需求、拓市场的信心,推动军民融合深度发展,加快形成军民融合的泰州特色。(记者 叶桂华)

标签:军民;船舶;船舶企业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