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泰州划定五处船舶禁停区域 从源头上防治船舶污染
2019-06-17 17:49:00  来源:泰州日报  
1
听新闻

  “船在辖区停泊的时候,请注意引江河这边的禁停区,不要随意停靠。”6月12日上午,在引江河海陵大桥段,泰州交通运输局地方海事部门的执法人员正在对过往船舶开展禁停宣传。

  为从源头上做好船舶污染防治工作,近日,泰州交通海事部门通过排查,对新十圩港大桥断面、泰东河泰东大桥断面、古马干河马甸闸西断面、引江河海陵大桥断面、南官河祥和大桥断面5处敏感水体段划定禁停区域。每个禁停区域总长2000米,设置禁停标志。

  “做好水污染防治,船舶污染不容忽视。”泰州市地方海事局泰州海事所所长王鹍介绍,上述敏感水体船舶往来频繁,相关断面沿线船舶污染物收集和处理设施不健全,部分船舶未配备生活污水和生活垃圾收集贮存装置。“污水和生活垃圾有时直接排放河道,对水质污染较为严重。”

  “通过设置船舶禁停区,强化水上交通安全监管,规范船舶停泊秩序,进一步改善内河水域环境,助力打赢碧水保卫战。”王鹍说,对设置的禁停区域,交通海事部门将实行全天候不间断巡查,对发现的违停船舶进行警告教育。同时,通过安装在手机或电脑上的江苏省内河交通安全预警系统,对该区域进行电子预警。一旦有船只违规停靠,该系统可实时报警,并能在半个小时之内提醒违停船舶及早驶离该水域。对不服从管理的船只,交通海事部门将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内河交通安全管理条例》第八十一条的规定进行相应处罚。

  据了解,近年来,交通海事部门已免费为近千艘运输船舶增设生活污水处理装置,同时在合规码头设置垃圾、废水收集点,从源头上做好船舶污染防治工作,保护好水域环境。(记者 邱骏 通讯员 杨莉 张正茂)

标签:船舶;大桥;交通海事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