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史立军调研部分军民融合企业和省重大项目
2019-06-06 15:31:00  来源:泰州日报  
1
听新闻

  近年来,我市认真贯彻中央加强军民融合发展的相关精神,将其作为全市经济工作的一个重要抓手,军民融合呈现出加快发展的良好态势。昨天上午,市长史立军带领相关部门负责人专题调研我市部分军民融合企业。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军民融合发展的重要论述,加快推动军民融合深度发展,努力走出一条具有泰州特色的军民融合发展之路,更好服务国防建设和经济高质量发展。

  史立军先后来到泰兴市中兵航联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泰兴锦程科技(集团)有限公司、泰兴航空光电技术有限公司等企业,深入车间实地调研特种设备连接线、军地两用无人机、船用空调系统、船用水冷系统等军民融合产业的研发和制造情况。调研中,史立军仔细听取了相关企业发展情况汇报,详细了解了企业在产品应用、军地对接、质量管控、技术研发等方面取得的成效,对于企业提出的发展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现场协商会办。

  史立军说,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要“加快推动军民融合深度发展”,我们要围绕这一国家战略,抢抓机遇,认真谋划,促进军民融合产业加快发展,不断开创军民融合深度发展新局面。在推动军民融合深度发展上,我市有着良好的基础和宝贵的经验,各地党委政府要为企业做好背书,为军民融合搭好平台,让军民融合企业既能找准市场的需求,又能与研发机构形成良好合作关系,不断增强敲开用户大门的底气和敲开市场大门的勇气。同时,要着眼“军转民”“民参军”,培大育强军民融合的信息网络、技术网络和市场网络,加快形成军民融合的泰州特色。

  史立军还来到医药高新区,实地调研泰州中物院金属3D打印装备及技术研发项目建设现场,了解项目最新进展。史立军强调,项目建设需要“实”字当头,不仅要切实抓好项目主体建设,更要留足项目配套空间,让重大项目在全市经济发展中真正起到带动和牵引作用。

  市委常委、泰州医药高新区党工委书记张小兵,副市长陈明冠参加相关活动。(记者潘荣进)

标签:军民;军民融合;泰州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