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泰兴民警从后视镜发现“火车” 迅速组织灭火救了司机
2019-06-03 16:11:00  来源:泰州晚报  
1
听新闻

  据泰兴交警大队虹桥中队一民警介绍,5月29日上午8时许,该中队中队长高建军带领辅警在辖区泰常线巡逻。当他们行至泰长线三联村路段时,发现一辆由南向北行驶的货车从警车边擦过。通过后视镜,高建军发现该货车的右侧下部冒出了一团团黑烟。

  “不好,这个车子要起火,赶快追上去!”高建军立即掉头并加快车速,一边追赶货车,一边用警报器喊话,让货车驾驶员立即停车。听到呼叫后,货车缓缓停靠到路边。高建军跳下驾驶室后,迅速拿起警车上的灭火器冲到货车旁边,朝驾驶室大喊:“快出来,车着火了!”随后拔开灭火器开关插销朝货车喷去。此时,货车的车头已经腾起了烟雾。货车驾驶员是一名男子,见状后愣了好一会才缓过神来,急得直跺脚。

  很快,高建军的灭火器用完了。他们拦下了五六辆过往车辆,将这些车的灭火器都借了过来。正在朝货车喷射时,接到报警的消防队员赶了过来。在大家的配合下,大火很快被扑灭,车辆受损,现场无人员伤亡。

  目前,消防部门正在调查起火原因。(记者立群)

标签:货车;建军;灭火器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