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史立军带队调研城市园林绿化工作
2019-05-31 18:15:00  来源:泰州日报  
1
听新闻

  昨天上午,市长史立军带队专题调研城市园林绿化工作。他强调,要以创建国家生态园林城市为契机,更高质量推进绿化建设,更大幅度提升城市品质,不断满足群众对美丽宜居环境的期待。副市长徐克俭、市政府秘书长沈明刚参加调研。

  凤凰绿带是市区最大的“空转绿”项目,位于凤凰路以南、翻身河以北,绿地面积约13万平方米。史立军走进凤凰绿带,看到绿树成荫、繁花似锦,在肯定的同时,要求园林绿化部门要选种更多本土适生苗木,既体现泰州元素,又适宜养护。凤凰东路南侧景观带西至春兰路,东至东环高架,全长约2000米,拟设计成以紫薇为主题的城市公共滨水绿带。史立军察看了规划方案,询问园林绿化工作流程,叮嘱相关部门要切实把好规划、工程质量和竣工验收关,确保工程项目建设的高质量。史立军还来到已建成开放的海棠岛,听取相关介绍,要求做足“水绿一体”的文章,统筹推进水系与绿化建设,建设高品质的城市休闲空间。

  在工作座谈会上,史立军听取了全市园林绿化工作情况汇报,详细了解国家生态园林城市创建工作进展,深入分析存在问题,部署推进园林绿化高质量发展工作。

  史立军说,地级泰州市组建以来,园林绿化建设取得了长足进步,城市绿地面积、绿化覆盖率等重要指标均有了较大提高,去年还顺利创成省级生态园林城市。但对照高质量发展要求、面对群众的更高期待,我市绿化水平还有很大的提升空间,需要我们更大力度推进园林绿化工作,最大限度保护生态要素,彰显泰州生态底色,让群众有更多获得感。

  史立军指出,园林绿化部门要坚守底线,做到把树栽正、栽活,把园林绿化做得更加精致、更有特色,打造更多地标景观、园林精品、绿化亮点。要突出抓规划,围绕国家生态园林城市创建要求,立足老城、新城不同特点,科学统筹推进绿化工作。要突出抓特色,体现城市内涵,打造泰州特色,实现水绿呼应、文绿相融。要突出抓机制,厘清责任边界,划清事权范围,以科学管用的机制推进绿化工作。要突出抓监管,形成完善的闭环管理,确保每项工程都经得起检验和评价。

  史立军强调,要以新的理念、实的措施、好的成效,深入谋划园林绿化建设,进一步理顺体制机制,强化规划引领,坚持建设与管理并重,推动全市园林绿化工作再上新台阶,为创建国家生态园林城市打下坚实基础。(记者 叶桂华)

标签:园林绿化;国家生态;园林城市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