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姜堰区交通运输局与听众交流道路建设与物流发展问题
2019-05-28 09:2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5月28日泰州讯(木子 滕龙 王晨)5月24日上午,在姜堰区广电台,姜堰区交通运输局相关负责人紧紧围绕“道路建设与物流发展”主题,就市民提出的交通相关道路建设规划、交通道路安全问题、火车站站房升级改造、“四好农村路”等问题一一加以解答。

  姜堰区交通运输局副局长张喜就市民关注的“2019年交通工程建设总体规划”话题进行解读。

  全年计划完成交通建设投入20亿元以上,建设各级道路150公里以上,重点实施“84658”工程。

  完成8项任务

  完成新通扬运河5座桥梁、东部干线拓宽改造、X304沈高段、东沈路、娄沙路、广州路南延(西半幅)、130公里“四好农村路”、绿色通道建设等8项任务。

  续建4项工程 续建X309南部干线、姜沈路、天目西路改造、X304泰东河大桥等4项工程。

  新建6个项目 开工新通扬河5号桥、县道大中修、50座城乡公交候车亭、50辆以上新能源公交车、“智慧交通”建设、火车站站房提档升级工程等6个项目。

  服务5个“市区共建”项目 服务G328南绕城快速化、S353、S232、S411姜高路拓宽改造、通扬线航道整治等5项“市区共建”项目。

  做好8项工程的前期工作 做好盐靖高速溱潼互通优化、启扬高速北互通改造、G328改线至东部—南部干线、东部干线北延、溱湖大道南延、启扬高速东互通增设、站前路东延、姜堰快速环等8项工程的前期工作。

  对于热点关注的普洛斯泰州(姜堰)铁路物流园区的项目进展,姜堰区交通运输局相关负责人也进行了解读。

  普洛斯泰州(姜堰)铁路物流园区项目位于姜沈路以西,溱湖大道以东,宁启铁路北侧,官野河以南,占地约2000亩,含姜堰站货场80亩。 普洛斯泰州(姜堰)铁路物流园区依托宁启铁路货场、新通扬运河、扬州泰州机场等交通区位优势,以及周边汽车零部件、新能源、医药及医疗器械产业优势,充分利用普洛斯全球物流生态系统建造运营商的品牌优势和管理优势,引进与普洛斯密切合作的国内外知名企业,在姜堰打造包括电子商务分拨中心、现代物流产业园(多式联运中心)、快速消费品分拨中心、供应链金融服务中心、跨境生鲜商品集散中心(市场)在内的,国内最为先进的综合现代供应链管理服务园区。通过项目建设,带动区域农业、制造、商贸等产业转型升级、集聚发展。 普洛斯泰州(姜堰)铁路物流园区项目投资约40亿元人民币。5月份签订意向合作协议后,开展可行性研究,初步计划邀请清华大学牵头,铁路相关设计院参加。8月份,审查通过可研,成立合资公司,办理相关手续,计划年内部分开工建设。 今年,姜堰区交通运输局将再接再厉,紧紧围绕区委、区政府“全面建成小康,全力争先赶超”总要求,以头雁的雄心,赶超的决心,攻坚的信心,建功的初心,同结一颗上进心,再创姜堰交通高质量发展新辉煌。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