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史立军调研市场监管工作
2019-05-16 14:10:00  来源:泰州日报  
1
听新闻

  14日,市长史立军到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专题调研市场监管工作。他强调,市场监管工作直接面向市场主体,与百姓民生息息相关,与经济发展密不可分。市场监管系统要肩负使命、高效履职,以有力有效的市场监管促进全市高质量发展,以新担当、新作为开创市场监管工作新局面。市政府秘书长沈明刚参加调研。

  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于今年1月挂牌成立,整合了原工商局、质监局、食品药品监管局、物价检查分局和知识产权局的职责,负责市场综合监督管理,统一登记注册市场主体,组织指导市场监管综合执法工作,承担反垄断统一执法,规范和维护市场秩序,负责产品质量安全、食品药品安全、特种设备安全监管和知识产权保护等。

  史立军听取了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组建以来的工作情况汇报,详细了解下一步市场监管工作打算。他指出,在这次机构改革中,市场监管系统整合力度大、涉及人员多。作为重要的政府组成部门,市市场监管局树立大局观念,精神状态好,团结有力量,各项工作推进有序。

  史立军指出,市场监管工作连着民生、关乎民情,必须始终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顺应企业和群众愿望,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认真履职尽责,为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多做贡献。要高效履职,明确目标任务,在优化营商环境、维护市场秩序、提高老百姓满意度上下功夫,全力打造有为有位的市场监管工作品牌。

  史立军强调,市场监管系统要主动担当作为,全面落实监管责任,牢牢守住质量安全底线,围绕食品药品、特种设备、地下管网等重点领域,强化综合执法,敢于动真碰硬,用严管重罚把“害群之马”逐出市场,坚决守住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和安全的防线,让人民群众吃得放心、穿得称心、用得舒心。要建立一支作风过硬的队伍,守纪律、讲规矩、强能力,特别是领导班子成员要做好表率,充分调动干部职工的积极性,让机构改革既有“物理变化”,更有“化学反应”,努力打造一支公正廉洁、奋发有为的市场监管队伍,推动市场监管工作迈上新台阶。(记者 叶桂华)

标签:市场监管;监管;工作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