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国务院安委会考核巡查泰州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 史立军作汇报
2019-05-08 17:13:00  来源:泰州日报  
1
听新闻

  5月7日至9日,国家煤矿安监局副局长张恩玺率领国务院安委会第十六考核巡查组来泰,对我市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开展考核巡查。

  在昨天上午的情况汇报会上,市长史立军汇报我市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情况。省消防救援总队总队长周详,省应急厅副厅长杨旭峰,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杨杰,市政府秘书长沈明刚等出席汇报会。

  张恩玺指出,此次考核巡查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加强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的重大安排,是防范遏制重特大事故、推动安全生产责任落实、深化安全生产和消防领域改革的重要举措。他强调,安全生产事关人民群众根本利益,事关改革发展和社会稳定大局,希望泰州市进一步强化风险意识,压实责任、举一反三,深入查找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的薄弱环节和突出问题,采取更加有力的措施防范化解,推动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形势持续稳定地好转。

  史立军表示,泰州将以此考核巡查为契机,组织全市各地、各有关部门和单位认真抓好考核组反馈意见尤其是隐患问题的整改落实,自觉主动将考核巡查成果转化为化解重大风险、推动工作落实、提升安全发展水平的实际举措,坚决杜绝重大事故、防范遏制较大事故和有较大社会影响事故,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从4月中下旬到5月中旬,国务院安委会共组成16个考核巡查组对全国31个省级政府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开展全覆盖考核巡查。考核巡查组将听取地方各级政府专题汇报,以查阅资料、现场询问、专题谈话、召开座谈会、填写问卷、暗查暗访、抽查核查市县级政府和企业等方式,对各地安全生产工作开展全面考核巡查。(记者 叶桂华)

标签:巡查;考核;安全生产
责编:韩震霞 崔欣